新浪科技

北极光创投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邓锋获中国顶级投资人

新浪科技

关注

邓锋荣获中国顶级投资人

新浪科技讯 9月6日晚间消息,由新浪财经、新浪科技主办的“2017中国顶级投资人之夜”活动今日举行,中国顶级投资人在今晚荣耀加冕。北极光创投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邓锋作为获奖的2017中国顶级投资人出席颁奖仪式并发表获奖感言。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与界面总编辑何力为邓锋颁奖。

邓锋表示,这次的评选区别于以外的评选,是由企业家来评选出来的,“我非常看重,感谢新浪对于投资人的认可”。

邓锋认为,做投资人是一件很有意义、很有意思的事,在赚钱以外,能够与真正有创新、创造力的人在一起学到新的东西。发掘新的科技、新的项目,对企业、对社会都很意义。

当看到清华校友和学生发来的视频时,邓锋表示他也投了不少清华学生的创业项目。他表示,找对了人,大概率不会有错。在筛选项目时,不光清华,优秀院校毕业的有优先级;但更重要的还是看个人。(侯迪憬)

以下为获奖感言实录:

有请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女士,以及《界面》总编辑何力先生上台,有请!

在两位揭晓之前,还是想先问董总一个问题,因为很多女性创业者,你也作为女性的创业者佼佼者,能不能分享一下,或者有什么跟他们说的?

董明珠:我站在这,说老实话,今天看的是顶级投资人之夜,我是一个干实业的,我是扛锄头的,所以今天在这劝女性同胞们,做投资人是最幸福的。

主持人 李艾:用什么话激励一下她们吗?

董明珠:去投资。

主持人 李艾:我们也很想投资,但是没有钱。

董明珠:坐在这的顶级投资人是幸福的,但是对于很多投资人来说是痛苦的,因为你的项目没有选好的话,可能你就倾家荡产了。

主持人 李艾:在您看来选项目最重要的是什么?

董明珠:像选我这样的人了。

主持人 李艾:还是人更重要是吗?

董明珠:对。

主持人 李艾:看项目之前先看人。

董明珠:以格力为例,我也算是投资人,因为当时我是员工,得了一万块钱,现在已经变成几千万了,所以我觉得投资人很重要。

主持人 李艾:一万到几千万,这是几千倍率的涨,顶级投资人。问一下何总,您也送女性投资人、创业者一些话吧。

何力:认真地、好好地向董姐姐学习。

董明珠:还有一个,真正的投资人还要跟对人,跟对邓总这样的人就对了。

主持人 李艾:有道理,跟对人很重要。接下来请何总揭晓。

何力:获得2017年中国顶级投资人的是。

董明珠:请看大屏幕。

(视频)

主持人 李艾:恭喜北极光创投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邓锋,邓总。请邓总发表一下感言吧。

邓锋:领过很多奖,这么大的比较少,但不是很沉。首先感谢新浪对投资人的认可,我觉得好像对我们来说,其实各种各样的荣誉都拿了,但是这次很不一样,是企业家评的,中国太多的投资人评选,但是真正让企业家来评,我非常看重,这个奖对于我们来说意义很大,感谢曹总,感谢新浪所有同事做的这个事,我觉得很好。

我们其实已经很幸运的,作为一个投资人很开心、很幸福的,我们除了赚钱以外,还能做有意思、又有意义的事,当然赚钱也很开心,天天跟这些中国最具有创新力的企业家打交道,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投资人天天在学习,这是非常开心的事,还很有意义,我们投的新药、新科技、人工智能等等各方面的东西,不但对企业,对整个社会都有正面的意义。能够做一个投资人,为什么这个行业人都很嗨,因为真的是大家都很开心。又赚钱,还能跟企业家学到新东西,还能做一些正面的事,所以我很高兴。

主持人 李艾:恭喜,同样的,您也有一个定制视频,据说来自您的师弟、师妹,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视频)

主持人 李艾:有什么话想跟学弟学妹们说吗?

邓锋:我跟学弟学妹们交流,让我们保持年轻,这是我们做投资人比较好的地方,我其实投资了很多学弟学妹的项目,只要找对了人,找对了人投资,这个大概率就能够做得不错,就能赚钱。

主持人 李艾:如果学弟学妹在您的投资计划里,会优先吗?

邓锋:不光是清华,一些兄弟院校毕业的学生就有优先级,最关键是看个人,马云也不是清华毕业的,也做得不错,最关键看个人。

主持人 李艾:拿马云做例子真的是非常好的例子。谢谢,恭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