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中国 App Store 下架了越来越多的网络访问工具

好奇心日报

关注

近日,苹果商店又移除了中国区里的一批主流 VPN 应用。

根据路透社的消息,知名 VPN 服务供应商 ExpressVPN 昨日发布通知称,收到苹果的紧急通知。通知表示其应用将从苹果商店移除,因为其包含了不符合中国法律的内容。

同样在今天被移除的访问工具还有并不直接提供服务,只是一个工具的付费应用 Surge。

Surge 的作者 @ Yachen Liu 在 Twitter 上告知其用户如果转区下载,那么不需要重新购买应用,但会带来家庭共享、恢复 iCloud/ iTunes 备份时,应用下载异常等问题。

ExpressVPN 所收到的苹果商店发来的通知,称其应用包含不合法内容

ExpressVPN 也在官网表示:其服务目前只在中国区被下架,在其他国家和地区仍然可以正常下载到。

苹果对此不予置评。

今年 1 月 22 日,工信部发布通知,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对“互联网接入服务市场”开展清理,“未经电信主管部门批准,不得自行建立或租用专线(含虚拟专用网络 VPN)等其他信道开展跨境经营活动”,“涉及 VPN 等跨境链接的企业将被整改、建档和管理”。

ExpressVPN 在博客上写到:“我们对这一情况感到失望。”

ExpressVPN 是最近诸多受到影响的 VPN 中的其中一个。最近几个月,越来越多人发现使用的 VPN 陆续发出了“停止服务”的通知。一些流行的 VPN 服务包括 Green VPN、海贝 VPN 都停止了服务。 

Shadowrocket 与 Potatso 2 也都在本月早些时候遭遇了下架的命运,在中区 App Store 已经没法搜到。


题图来自 pastemagzi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