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收藏联盟:从邮币领域切入互联网+,要做有免费鉴宝功能的全民垂直收藏交易平台

猎云网

关注

【猎云网武汉】7月12日报道(文/潘晓霜)

提到收藏,人们想到的不再只是投资,随着生活水平的提供,人们精神需求和兴趣爱好逐渐提升,收藏成为全民参与的事情。收藏行业接入移动物联网之后,更能催生出多元的发展模式,目前市场上的互联网收藏产品,主要集中在拍卖、电商、咨讯几大块,如拍卖类产品库拍、遇鉴;还有收藏类B2C类电商平台全民收藏。有的产品已经向全民收藏方向发展,为行外人提供鉴宝功能,但是也有一定门槛,并不是免费。

但是收藏行业有其特殊性,行内人和行外人彼此之间难以互相交流和互通有无。相比于早前出现的互联网拍卖还处于收藏家和业内人之间的交易和交换方式,目前市场上一些移动端应用将收藏拍卖和藏品交易转移到手机端,不乏精品,一般人只能观望,难以参与其中。但是这样的平台还是无法将收藏行业铺开到民众中,甚至是行外的小白性质的有收藏安好或者手持藏品的人群中,行业与行外终究隔着一堵墙。

收藏联盟是猎云网近期了解到的一款互联网+邮币收藏领域的专业智能移动应用平台,它将用户人群定位于收藏行业的行外人群,以邮币收藏为切入口,为有收藏需求和交易需求的用户提供真实客观的资讯信息,全面覆盖邮币收藏领域所有重量级资讯,并免费开设鉴宝专栏,邀请收藏界鉴定专家为C端用户免费鉴定藏品真伪,预估藏品市场价值。

具有20多年钱币收藏经历的创始人李春标告诉猎云网,收藏联盟要解决的是收藏行业B、C端用户以及C端和C端的用户之间的沟通困境。他认为,收藏行业的圈子看起来很大,但是收藏圈子的人群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大,需要类似于一个桥梁的产品,让业内人走出去,让行业外的人参与进来,满足小白用户的收藏兴趣和需求,又能使整个收藏行业的专业知识得到普及、促进整个收藏行业的交易安全,对避免藏品作假和欺诈行为起到一定作用。

邮币作为藏品也更接地气,基于此,收藏联盟从收藏门槛较低的邮币领域切入,开设免费鉴宝专栏,为用户在线提供免费鉴宝平台,目前平台已经与100多位收藏行业各领域,包括钱币类,木器,银器、邮票,青铜器,古玩杂项等鉴定专家达成合作,其中每个领域均有5至6个专家。C端收藏用户只需要将藏品拍照上传至平台,对应领域的专家对藏品真伪进行识别和鉴定,并提出市场估值,为用户提供藏品市场参考,但并不作为交易依据。上传的藏品和鉴定结果会公布在鉴宝板块,供用户和专家之间进行交流。

对于藏品鉴定的准确性和权威性,李春标介绍,平台收藏专家均来自业内,以收藏鉴定和交易为职业的专家,具有多年的收藏经验。每个上传的藏品,一般会安排4到5位鉴定专家进行鉴定,鉴定结果由综合几个专家鉴定意见后得出。据统计,收藏联盟专家鉴定识别率和真伪率准确度达到93%—94%,个别图片拍照不清晰会对专家鉴定造成干扰,失误率保持在正常范围内。

除了为用户提供免费鉴宝服务这一差异化功能吸引流量,收藏联盟也是一个垂直类的藏品交易平台,但是区别于纯粹的B2C性质的电商平台,其交易对象不仅限于B2C,也为C端用户开放准入资格。交易板块设置了出售、求购和成交展示,让用户之间互通有无,促进收藏领域的交易闭环,收藏联盟作为第三方,提供实时物流查询和信息反馈,对交易的安全和售后问题进行监督。

同时,收藏联盟也开设社交功能,藏友发布收藏动态进行分享和评论,平台也提供真实客观的咨询信息全面覆盖邮币收藏领域所有重量级资讯,提供现货交易行情的图例化呈现,为初涉收藏行业的用户提供收藏知识和安全的交易规则参考。

目前,收藏联盟的下载量达30万,实名注册用户近12万,每日平均新增会员注册300个,日交易60单,上线一年多成交近2万单,平均每单交易金额在700-1000元,钱币类交易,纪念币、三版币四版币交易量占到总交易量的70%。

林春标介绍,目前平台以邮币收藏和交易作为切入口,也有其他类型的藏品在平台上展示,未来会向其他收藏领域拓展。平台后期计划明年加大推广力度,等实名注册量成熟后,盈利模式以收取会员年费为主,另增加服务项目,与金融集团服务,引进小贷服务或者典当和广告业务等。

收藏联盟核心团队5人,包括4位联合创始人。创始人李春标1996年开始接触邮币收藏行业,有20年的钱币收藏经验,资深收藏家,钱币专家,南京文交所邮币交易中心专家委员。联合创始人之一王锐,曾任职联想集团、美国EMC公司, 10多年世界500强从业经验,专注于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技术应用。联合创始人兼CTO胡斌,副教授,硕士,长期任职航天科工集团,参与过数十个重大开发项目,在技术架构和研发管理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收藏联盟目前不需要融资,计划注册会员增加到15-20万的时候,开始进行1000-2000万的融资进行产品推广、扩展和增加其他藏品领域等服务项目。

 

项目:收藏联盟
公司:大团结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网址:www.bjdtj.com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