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AR新专利:未来iPhone将使用深度感测手势识别

IT之家

关注

IT之家7月4日消息 据外媒VentureBeat报道,苹果公司新推出的ARKit平台让iPhone看起来就像一台缺少交互系统的HoloLens。然而,本周发现的一项新专利显示,苹果可能正在积极研发一种手势识别系统。

苹果公司透露,将提供一个新的3D摄像机系统,具有深度感测功能,用于手势识别。该系统从光束的反射点获取数据,以“计算其周围区域的深度图”。有趣的是,该专利指出了这项技术可以作为与游戏交互的一种控制方式。

该专利声明:“这种深度感测可以应用于互动视频游戏。比如可以通过用手做出各种手势与游戏进行交互,深度感测则用于识别手势。”虽然专利文档没有提及AR,但该专利似乎非常适用于这一领域。在HoloLens上,你可以通过手的捏动作与虚拟对象进行交互。这种控制方式可以用于简单的导航菜单,不过要是用于控制游戏和其他内容时,就会显得没那么得心应手了。

ARKit平台的到来让我们耳目一新,并且感叹苹果对技术追求的能力。所以,我们很期待看到苹果的这个解决方案的到来,并且很想看看它的效果能够达到何种程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