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研究称VR第一季度出货量达230万部 索尼第一三星第二

TechWeb

关注

【TechWeb报道】6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报告称,第一季度全球VR/AR眼镜出货量继续飙升,达到230万部。随着2017年下半年计划发售的新产品名单,IDC预计全年将增长三位数。

IDC高级研究分析师Jitesh Ubrani表示,VR市场还未成熟,消费者似乎采取谨慎的态度。市面上已经有很多产品供选择,而我们即将推出的眼镜在硬件很过关。目前更大的挑战是吸引了更多的用户。

随着新产品开始出货,VR/AR眼镜的出货同比增长了77.4%,现有的产品已经扩展到了其他国家。

三星在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是VR产品出货量最高的。其第一季度Gear VR出货量达到49万部,市场份额21.5%,位居榜首。

索尼排在第二位,PlayStation VR出货量为42.9万部,市场份额为18.8%。IDC预计索尼在短期内很可能会继续在VR市场占先。

HTC第一季度是第三大VR眼镜供应商,总计出货了19.1万部Vive,份额为8.4%。虽然Vive是目前市面上最贵的VR眼镜,售价达到800美元,但IDC认为它在商业领域取得了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IDC在研究中没有列出谷歌Daydream View眼镜的出货,因为这些眼镜必须绑定到可兼容的智能手机上才能运行。(yoy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