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科学复兴 对话霍金:李开复

新浪科技

关注

曾经有一个卫报的女记者问了霍金一个问题:“什么曾经深深感动你?”,霍金的回答:“遥远的相似性”。

也许霍金看到的是星云,或是宇宙中物质的本质逻辑;但事实上人类所有的劳动和努力都是为这六个字而生的。我们创作、我们观看、我们参与都是为了期待相似战胜遥远。它普遍又稀有,但一想到它,心里就很高兴。

可是在绝大多数人眼中:科学?那是什么?这太难用一句话去讲明白了。

我们知道当红的明星、炙手可热的企业家,却并不知道新兴行业的推动者。

长城会(GWC)联合新浪科技、新浪微博发起“科学复兴 对话霍金”活动,邀请中国科学家、企业家以及每一个爱科学的你,向霍金发问。入选的十个问题,将由长城会创始人兼董事长文厨,在4月5日于剑桥大学当面转呈霍金,新浪将独家现场直播这一历史时刻。

霍金曾经将眼光投注于遥远的星辰,现在将目光聚焦于GMIC大会。

对话霍金,我们为了相似而来,此时你还不愿意跨越遥远么?

“科学复兴 对话霍金”问题征集活动参与规则

1、时间:2017年3月2日—2017年3月16日中午12:00

2、参与方式:在本专题页面留言区或新浪微博发布话题#科学复兴 对话霍金#+您想提问霍金的问题,并@长城会 @新浪科技 官方微博,即可参与到活动当中。

3、公布:将于2017年3月17日在本专题页面及@长城会 官微公布。

4、奖励:(1)入选者将获赠一张GMIC 2017北京大会VIP门票(价值:15,000元),共计十个名额。

大咖问题引导: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 – “人类的成长都是金字塔形的,从塔底慢慢学习成长、彼此竞争,比较优秀的得以提升,最终才会有爱因斯坦和您这样的某领域的领导者。但是,当机器取代了塔底的工作(人工智能首批取代的就是塔底的工作),人类该如何得到机会成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