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向芝加哥妥协,苹果将于9月开始征收“Netflix税”

IT之家

关注
听新闻

IT之家8月17日消息,作为与芝加哥市2015年娱乐税相关的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苹果将开始在芝加哥对AppleTV+订阅征税。

今年7月,苹果放弃了与芝加哥所谓的“Netflix税”四年的斗争。该税要求这家科技巨头对从芝加哥用户获得的流媒体服务收入缴纳9%的税。

根据彭博法律,苹果已同意从9月15日开始向芝加哥的客户收取税款。作为和解的一部分,苹果公司将无需缴纳税款。

2015年,芝加哥对其娱乐税进行了修改,对流媒体娱乐服务征收9%的税。也称为“Netflix税”,会影响Netflix、Spotify和苹果自己的AppleTV+等服务。

三年后,苹果公司对芝加哥提起诉讼,称该税收违反了联邦互联网税收自由法案以及美国宪法中的商业和正当程序法。该案在法庭上悬而未决两年多。

最终,芝加哥市赢得了审判。之后,苹果修改了投诉,称该案是对税收计划的“正面挑战”,但苹果正在挑战如何将税收应用于自己的服务。

库克郡巡回法院法官DanielDuffy驳回了诉讼。他宣称苹果的申请是不充分的挑战,并允许苹果提出修改后的投诉。

最终苹果选择和解,而不是提出修改后再投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