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顺为资本赖晓凌:5G投资会有机会 特别是5G+工业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8月17日下午消息,2019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夏季高峰会在天津举行,顺为资本合伙人赖晓凌接受新浪科技采访,对于顺为资本与小米之间的关系,他表示应该算是合作。“小米生态链当中我们应该投了一百二三十家,具体我数忘了,我们总共应该已经投资近400家公司,所以生态链是顺为总投资数量的不到1/3。”

赖晓凌表示,“小米是整个生态链有它的优势,顺为更多还是考虑财务回报,然后小米更多会去考虑一些战略系统之类的事情。”

今年是5G商用元年,谈及5G投资时表示,从去年开始顺为放了蛮大精力下去,包括内部的一些人员等。“5G投资会有机会,5G还是带来了很大的变化,特别是5G+工业这一块,包括工业互联网、机器人、IoT等等。”

在被问及最看好5G与哪个行业的结合时,赖晓凌表示,“我觉得都挺看好,因为才刚开始,我觉得创业就是这样,还是得先踩进去先看,至少在比如工业互联网、机器人方面,我们已经出手的案子其实已经不少。”(泽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