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华为胡厚崑:5G合同超一半来自欧洲 不用华为落后2年

新浪科技

关注

相关新闻:华为胡厚崑:今年5G基站发货量有望达50万 供应不影响

新浪科技讯 6月26日下午消息,在今日的华为媒体见面会上,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向新浪科技表示,华为目前全球50个商用合同中超过半数,即28个来自欧洲,没有受到美国施压的影响。“不能使用华为的产品,欧洲的5G商用进程会推迟2年以上。”

除了美国自身对华为的封杀,美国还向欧洲盟友施压不用华为的5G方案,这是否会影响华为在欧洲的业务进程?胡厚崑向新浪科技回应称,华为目前全球50个商用合同里28个来自欧洲客户。在4G时代,华为就在欧洲市场扮演着主要的供应商角色。5G时代,欧洲客户对华为能够带来的价值充满信心。

他认为,这背后是华为在5G技术和建网成本上的优势。“不能使用华为的产品,欧洲的5G商用进程会推迟2年以上。”他说。

他介绍,华为同时也在网络安全方面采取措施,让欧洲客户在选择华为产品时更放心。“我们理解外界对5G网络安全的担忧,这也应该受到重视。但在欧盟层面,主流的意见还是让技术归技术,对风险的判断应该建立实事求是的标准,而不是意识形态。”(张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