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外媒:美国游说韩国“把华为赶出去”

参考消息

关注

核心提示:外媒称,美国一直在敦促盟友不要使用华为设备。尽管韩国是美国盟友,但中国是其最大的出口市场。根据韩国政府数据,今年1-4月中国占韩国整体出口的近四分之一。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政府正在游说韩国不要使用华为产品。

路透社5月23日援引韩国《朝鲜日报》的消息称,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最近与韩国官员会面时,提到采用华为设备的韩国电信企业乐金U+公司(LG Uplus)“不应被允许在韩国敏感地区提供服务”。该官员还称,就算不是马上,最终也需要把华为赶出韩国。

报道称,美国一直在敦促盟友不要使用华为设备。尽管韩国是美国盟友,但中国是其最大的出口市场。根据韩国政府数据,今年1-4月中国占韩国整体出口的近四分之一。

《朝鲜日报》引述首尔一位未具名外交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政府一再通过各种外交管道向韩国外交部传递信息,称使用华为产品可能带来安全问题。

美国政府对韩国外交部表示:“为了防止华为设备进一步扩散到东亚地区,需要三星电子等韩国企业贡献力量。”

报道称,不过,韩国通信和IT业界透露,如果按照美国的要求中断进口华为的设备,企业的损失额将达到数十亿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

报道介绍,美国驻首尔大使馆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韩国外交部未立即发表评论。

关于我们使用华为设备,LG Uplus未收到韩国外交部或美方发来的任何声明或要求。”乐金U+公司一位主管5月23日表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