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受英特尔基带影响 5G版iPhone或2020才会上市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早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公司(NASDAQ:AAPL)不会为2019年款iPhone智能手机推出5G连接功能,而是再等一年才会支持这种新一代无线技术。虽然此前的市场猜测和分析表明苹果公司很可能会在今年为新款iPhone采用5G技术,但英特尔则已确认,如果苹果公司决定这样做,那英特尔将无法为其提供帮助。

英特尔高管周五向路透社表示,使用其5G调制解调器的设备要到2020年才能上市销售。虽然英特尔并未具体指明哪些公司将因此而受到影响,但英特尔是向苹果公司提供调制解调器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因此这在实际上意味着如果苹果公司使用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那么今年的新款iPhone机型不会支持5G技术。

英特尔网络芯片负责人桑德拉·里维埃拉(Sandra Riviera)称,5G调制解调器芯片样本将于今年向供应商发货。包括网络设备在内的非消费者5G产品将于今年发货,但里维埃拉预计今年根本不会推出使用英特尔调制解调器的消费者设备。

此前曾有报道称,2019年款iPhone可能采用5G调制解调器。英特尔XMM 8160 5G调制解调器已在去年11月发布,比原先计划的发布时间提前了半年。当时,英特尔称其计划是5G调制解调器将在2019年下半年出货,而使用这种调制解调器的商用设备预计将在2020年上半年开始出货。

英特尔并非唯一生产5G调制解调器的公司,高通已在本周二发布骁龙X55 5G调制解调器,这款调制解调器可提供每秒7G的下载速度,并支持“所有主要频段”。但目前高通正在与苹果公司对簿公堂,这意味着近期iPhone不会采用这种5G调制解调器。

今年1月,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对高通的反垄断审判中,苹果公司的供应链高管托尼·布莱文斯(Tony Blevins)作证称,苹果公司曾研究过由联发科或三星供应5G调制解调器的可能性,以便在如果英特尔无法供应的情况下避免使用高通的调制解调器。现在还不知道苹果公司是否会在2019年中采用某种5G调制解调器,也不清楚该公司是否已与这两家潜在供应商中的任何一家达成协议。

甚至就连2020年款iPhone可能也不会使用英特尔或其他任何公司设计的调制解调器,原因是据悉苹果公司正致力于自主设计这种组件。2月初曾有报道称,苹果公司对内部硬件团队进行了重组,将调制解调器团队置于硬件负责人的直接领导之下,这意味着该公司可能会推进开发自己的调制解调器。(唐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