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华为今年手机销量已突破1亿台:全年目标2亿台

澎湃新闻

关注

澎湃新闻记者 周玲

7月18日,华为在深圳发布了新款手机nova3。华为消费者业务BG CEO余承东在发布会上表示,截至7月18日,华为手机今年全球出货量已经突破了1亿台,18日发布的nova3是第1亿台手机。

余承东表示,华为今年制定的全年2亿台出货量目标有望完成,并接近全球第二位置。去年,华为第1亿台手机发货是在9月12日,此次比去年提前了近两个月。华为给出的数据显示,过去7年,华为手机销量增长高达51倍。

如果最终达成目标的话,华为与苹果手机销量差距将进一步缩小。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苹果手机销量为2.15亿台,位列全球第二;华为全球销量为1.53亿台,位列全球第三。

7月18日,华为在深圳发布中档定位的手机nova3系列新品,nova在华为三个旗舰系列中当属最年轻的系列。nova系列主打2000-3000元档,对标的是OPPO和vivo两家企业的产品。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发布会上披露,诞生于2016年的华为nova,已经拥有超过4000万的用户。何刚称,nova是华为专为年轻人打造的潮流手机。

此次发布会上,华为共推出nova 3和nova3i两款手机新品,主打外观设计和拍照。其中nova 3采用6.3英寸的“刘海”全面屏,搭载麒麟970芯片,后置双摄为2400万黑白镜头+1600万彩色镜头;前置则为2400万主镜头+200万像素景深镜头。nova 3还搭载GPU Turbo技术(图形加速技术)和抖音深度定制的AI小视频功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