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直击|荣耀在东南亚布局提速 越南建首家官方体验店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6月25日下午消息,荣耀近日宣布越南第一家官方体验店在胡志明广场正式开业,意味着荣耀在东南亚市场的布局进一步加速。

6月23日,该体验店在越南胡志明广场正式开业,开业当天聚集了众多当地媒体和粉丝。据介绍,该体验店不仅能够提供给越南粉丝去线下体验和购买荣耀在越南市场官方发布的产品,还可以体验没有在越南发布的荣耀产品,比如MagicBook、荣耀平板等。

此外,荣耀此次还将自身特色的花粉俱乐部honor club引入了该体验店。体验店二楼是专为荣耀粉丝设置的honor club,粉丝可以在这里参加荣耀每周组织的粉丝见面会或者特殊活动,同时这个场地也可以免费提供给荣耀粉丝,由粉丝们来组织年轻人的活动,成为年轻人的聚集地。

2018年是荣耀实施全新的全球化战略的第一年。在2018年的新年致辞中,荣耀总裁赵明提出了构建海外内双引擎的发展模式。他表示,荣耀在2018年将以美国、欧洲、俄罗斯、非洲、土耳其、印度、印尼等为重点区域,依托互联网轻资产模式,计划在全球手机市场成为“三年前五”的品牌;2020年,海外市场销售占比要达到50%。

人口众多、处于换机市场的印度、东南亚等市场成为荣耀发力的重点区域之一。2018开年,荣耀就在缅甸仰光开设了2018年第一家海外潮玩体验店;在印度德里举办荣耀9青春版发布会;3月7日,在越南胡志明市发布荣耀畅玩7X和荣耀9青春版。

荣耀总裁赵明曾在一次采访中透露,今年荣耀海外销量1-5月份实现超过100%的增长,而下半年的增速会达到150%甚至更高。目前海外销量占比已经超过20%,今年会达到25%-30%。

不过他强调,荣耀在海外的市场策略会是既高速又有效,同时兼顾塑造品牌,而不是像友商只靠低端机走量。“在印度,提到荣耀用户想到的是荣耀8、荣耀9,而提到小米,用户想到的是红米Note5。”

“很多销量数字都是虚的”,赵明曾说,2018年的荣耀要在海外把能力和商业模式构建起来,而不是单纯追求销量和销售额。在海外市场的策略上,首先是树立荣耀在当地的品牌定位,其次是找到当地合作伙伴,再次就是找到有效与用户沟通的途径,然后坚持做下去,把销量放在一边。“大家按照业务自然规律做事情,结果都是很好的。今年我对东南亚市场的期望并不高,但肯定会超越预期。”(张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