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小米推迟发行CDR:证监会取消发审或因担忧估值压力

中国基金报

关注

中国基金报记者 江右

首单CDR,推迟!

小米先在港股上市CDR推迟

小米官方微博今早8点34分宣布,先在港股上市之后,再择机发行CDR(A股上市),申请推迟拟定于今天的发审会。

官方原文如下:“公司经过反复慎重研究,决定分步实施在香港和境内的上市计划,即先在香港上市之后,再择机通过发行CDR的方式在境内上市。为此,公司将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起申请,推迟召开发审委会议审核公司的CDR发行申请。”

证监会今早也在官网发布公告表示,尊重小米集团的选择,决定取消今日对该公司的发审会。

此前,证监会官网6月15日公告,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2018年6月19日召开2018年第88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小米集团公开发行存托凭证申请。

或因估值压力担忧与市场不确定性

来自腾讯一线的报道称,接近监管部门的人士分析,由于担心小米CDR的估值压力,因此监管层想等港股的估值迈入合理区间再做定夺。

财联社记者从接近小米IPO的中介人士处获悉,小米集团考虑到境内资本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同时CDR作为一项创新的举措,为了更有质量的CDR发行,决定CDR暂缓审核,后续将择机重新启动。据了解,由于小米发行H股已通过港交所聆讯,H股发行将很快启动。

小米集团原拟CDR融资或超300亿元

作为市场预期的首单CDR,小米此番CDR的推迟,也将使得首单CDR的发行推迟。小米集团的CDR发行会推迟多久,是否仍将是首单CDR目前尚不确定。

从此前小米披露的CDR招股说明书看,小米CDR发行的融资或超过300亿元人民币。

当时小米CDR招股书要点如下:

1、小米CDR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7%;

2、CDR对应的基础股份占“H+CDR”总规模的比例不低于50%;

3、如果按小米超800亿美元估值计算,CDR融资额度可能将超56亿美元,即人民币358亿元;

4、小米CDR发行价格不高于H股定价。

如今随着发审会的推迟,招股文件中信息是否也将面临变化,也仍未可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