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魅族架构大调整:新设海外和配件事业部 利润成关键词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2月12日午间消息,魅族昨日发布全员邮件宣布新一轮架构调整,新设立海外事业部和配件事业部,同时宣布了一系列高管调整。

今年5月,魅族科技已经进行过一次组织架构。当时,黄章作为魅族董事长兼CEO直接参与公司运营。白永祥作为魅族总裁接受各职能中心汇报,并和黄章一起管理新组建的魅族事业部、魅蓝事业部、Flyme事业部。

此次调整中,在组织架构方面,新成立海外事业部和配件事业部。海外事业部负责公司产品的海外业务,完成公司海外经营目标,原海外营销部职能平移至海外事业部;配件事业部负责公司配件产品的研发、市场推广及销售工作。原魅蓝事业部配件研发、市场推广及销售职能平移至配件事业部。原魅族事业部下的融合产品部职能平移至配件事业部。

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的背景下,加大海外市场的拓展成为魅族接下来的重要方向。在手机硬件之外,耳机、音箱、移动电源、手环等配件也成为包括魅族在内的各家手机厂商拓展利润的重要来源。

在人事调整方面,董事长/CEO黄章直接管理公司各事业部及中心,由总裁/COO白永祥、CFO戚为民协助管理。日常事务中,总裁/COO白永祥侧重协助管理各事业部及业务共享平台;CFO戚为民側重协助管理职能支持平台。

其中戚为民被晋升为公司髙级副总裁(M4.2),担任公司首席财务官(CFO),负责财务管理中心、综合管理中心相关业务及团队管理,向董事长/CEO黄章汇报工作。戚为民则成为黄章“稳增长,创利润,挺进IPO”目标的重要保障。

公司髙级副总裁杨柘(M4.2)担任公司首席营销宫(CMO)兼总参谋,负责魅族事业部市场营销相关业务。郭万喜被任命为魅族事业部副总裁(M4.1),负责魅族事业部销售相关业务及团队管理,向董事长/CEO黄章汇报工作。同时郭万喜还兼任海外事业部总裁(M4.1),负责海外事业部相关业务及团队管理。

公司髙级副总裁杨颜(M4.2)除了此前兼任Flyme事业部总裁之外,此次还新兼管配件事业部、电商业务部相关业务及团队管理,向董事长/CEO黄章汇报工作。电商业务、配件业务以及Flyme业务在商业化上将进一步协同。

此次已是黄章宣布回归魅族后的第二次架构调整。

不过此前被寄予厚望的双面屏手机魅族Pro 7销量问题让近期的魅族一直蒙受阴影,随后甚至传出高管离职、线下门店缩减的消息。

日前,黄章还亲自在魅族社区曝出了其一直在打造15周年梦想机魅族15。在多次架构调整之后,明年发布的梦想机能否为魅族带来销量和口碑的提升,实现黄章“稳增长,创利润,挺进IPO”的目标,仍需拭目以待。(张俊)

以下为新浪科技获悉的部分魅族架构调整信息:

—、组织架构调整:

1、 成立海外事业部,负责公司产品的海外业务,完成公司海外经营目标。原海外营销部职能平移至海外事业部。

2、 成立配件事业部,负责公司配件产品的研发、市场推广及销售工作。原魅蓝事业部配件研发、市场推广及销售职能平移至配件事业部;原魅族事业部下的融合产品部职能平移至配件事业部。

3、 原PQCS中心下的PMC部职能平移至供应链中心,其他职能不变。PQCS中心更名为QCS中心。

二、相关人员任命:

1、董事长/CEO黄章直接管理公司各事业部及中心,由总裁/COO白永祥、CFO戚为民协助管理。日常事务中,总裁/COO白永祥侧重协助管理各事业部及业务共享平台;CFO戚为民側重协助管理职能支持平台。

2、晋升戚为民为公司髙级副总裁(M4.2),担任公司首席财务官(CFO),负责财务管理中心、综合管理中心相关业务及团队管理,向董事长/CEO黄章汇报工作。

3、任命郭万喜为魅族事业部副总裁(M4.1),负责魅族事业部销售相关业务及团队管理,向董事长/CEO黄章汇报工作;任命郭万喜为海外事业部总裁(M4.1),负责海外事业部相关业务及团队管理,向董事长/CEO黄章汇报工作,其原有的工作职责,岗位职级不变。

4、由公司髙级副总裁杨颜(M4.2)兼管配件事业部、电商业务部相关业务及团队管理,向董事长/CEO黄章汇报工作,其原有的工作职责,岗位职级不变。

5、公司髙级副总裁杨柘(M4.2)担任公司首席营销宫(CMO)兼总参谋,负责魅族事业部市场营销相关业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