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中国经理撕印度国旗?OPPO分公司遭抗议包围

观察者网

关注

【编译/观察者网马雪】据印媒报道,3月28日,当地抗议民众聚集在中国手机品牌OPPO印度新德里卫星城诺伊达分公司门外。因有传言称“中国经理撕毁印度国旗并扔到垃圾箱”,上百名印度员工抗议,要求调查并逮捕该中国经理。当地警方表示必须在深入调查后才会采取行动,目前没有逮捕任何人。

据《印度时报》报道,3月28日,上百名印度员工在OPPO公司外抗议中国经理侮辱印度国旗。抗议员工将印度国旗糊到OPPO主楼,持续抗议约9小时。报道称,抗议口号还提起“莫迪”和“瑜伽”。

据《印度斯坦报》报道,因消息不断传播,OPPO分公司办公室附近的居民也爬到屋顶挥舞著印度国旗,表达对示威者的支持。由于人数众多,导致这栋大楼4个小时无法进入。

据《印度时报》报道,约200名当地警察上午7点到场并试图控制现场。员工要求对中国经理立案调查,否则不会停止抗议行为。

一位名为Sumit Upadhyay的公司员工表示,“有传言称,一名中国经理在周一下午3点半撕毁了印度国旗海报并扔进了垃圾桶。当有员工看到并阻止他时,他并没听劝。”

时间发生在白班时段,但来上夜班的员工晚上8点到达时立即知晓了这件事。半夜员工聚在一起,从附近的超市买印度国旗海报,把主楼建筑从上到下糊满了。

当地派出所高级警司表示,警方已根据OPPO公司雇员的投诉,对被控撕毁印度国旗的中国籍经理立案调查。但警方必须在深入调查后才会采取行动,目前没有逮捕任何人。

OPPO印度分公司回应表示,“高度关注此事件。我们对于这起不幸的事件深表遗憾,会积极与当地部门合作并采取合适的行动。OPPO公司非常尊重印度,并已扎根当地。我们99%的雇员都是印度人。”

另据印度《商业标准报》报道,位于诺伊达的工厂最近刚刚成立,用于生产供应当地消费的手机。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的数据,2014年初进入印度市场的OPPO公司发展迅速,成为印度第四大手机销售商,占有8.6%的市场份额。

报道称,对于OPPO的未来发展计划来说,印度市场占有至关重要的位置。OPPO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放缓。为了强化它在印度的品牌效应,OPPO3月初刚以107.9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1.2亿)的价格买下了印度国家板球队未来5年的冠名权。

《国际财经日报》3月8日曾发问:OPPO冠名印度国家板球队,印度的民族主义者会开心吗?

文章称,在印度总理大肆宣扬民族主义的今天,尽管莫迪领导的印度政府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赶超中国——不论是在经济上、外交上还是战略上,但却发现不仅比不过“中国制造”,就连印度最有名的国家品牌之一——板球,也被中国企业冠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