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中国联通推“光宽带+” 年内宽带用户最高可达千兆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3月28日消息,中国联通今天发布“光宽带+”战略及宽带五大计划,包括优化基础网络、改善服务质量、创新应用产品、提升宽带品质,致力满足用户个性化、多层次的通信服务新需求。

根据中国联通的数据,目前其已在全国大部分省市区完成了宽带的光纤化改造,88%的覆盖区域可提供百兆接入能力,部分区域可提供千兆接入能力。而光纤到户覆盖约2.4亿家庭。传输骨干网链路充沛,总容量达到248Tbps,其中100G的高传输容量占比达到65%。国际互联网总出口带宽目前达到2Tbps,年底可达9Tbps。基于该网络支撑,中国联通推出“光宽带+”的一系列服务,包括速度+ 、品质+和智能+。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姜正新表示,宽带业务是中国联通的战略性基础业务,是推动整体业务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与核心,“光宽带+”的发布也标志着中国联通宽带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

中国联通同步启动了宽带“五计划”。包括推千兆网络试点体验、发布“双通道”宽带标准、推出网络延伸服务、“新融合套餐”以及“百城联动”计划。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联通自2015年起加快宽带提速,百兆高速宽带已成为主推速率,并将在年内逐步向200M、500M及千兆宽带推进。其次,“双通道”宽带标准的提出,也有效解决了一家人同时看视频、玩游戏、下载时出现的网络卡顿现象。据了解,目前双通道已成为中国联通宽带的标准,90%以上的联通宽带用户可免费享受双通道服务。

此外,中国联通将在全国334个城市,利用40万渠道网点以及13万直销人员,开展“百城联动”营销行动,旨在将联通“光宽带+”引入上亿家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