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福建:又有新骗术 碰上“换号”需警惕

央视

关注
《24小时》福建:又有新骗术 碰上“换号”需警惕

央视网消息:最近,福建漳州公安局接到了多起受害人报警案件,经梳理发现,案件均属同一诈骗类型。有人冒充亲朋好友向受害人发送更换号码的短信,拨打新号码确实是亲友接听,但过一段时间,却被这个新的号码诈骗了钱财,而号码的主人,根本不是自己的亲友,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漳州市反诈骗中心的民警告诉我们,诈骗分子首先通过非法手段植入木马病毒窃取用户的手机信息,让原机主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向通讯录内的联系人发送换号信息,并将新号码设置来电转移到原机主电话上,受害人拨打新的号码,发现确实是原机主接听,很容易信以为真。之后,诈骗分子便通过新号码诈骗钱财。

警方提醒,当接到亲友的更换号码的信息时,手机用户一定要再三确认,不要随意点击来路不明的短信链接,并及时删除。另外,用户下载软件应该在正规的主流软件市场下载,在公共场合最好将手机自动连接无线宽带的功能关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