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iPhone能诊断癌症?美国研究团队在移动实验室做到了

第一财经日报

关注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9to5mac报道, 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利用苹果手机的摄像头等功能,构建了一个快速移动“实验室”,能够快速准确诊断若干种癌症。未来,研究团队将实现苹果之外所有的智能手机都能用于构建移动实验室。

研究团队近日在华盛顿州立大学的官方网站上公布了部分研究结果。据称,他们的便携式实验室,能够侦测人类体内的白细胞介素-6,这是一种具有标记意义的物质,存在于人体的肺部、胸部、肝部等器官,能够判断人体是否出现了癌症的征兆。

研究团队的带头人Lei Li称,基于苹果手机的移动实验室,能够快速分析不种不同的样本,极大提高了癌症诊断的准确率。

据美国媒体指出,这种设备不仅可以用于美国的医院或者诊所,由于实验室非常便携,它也可以用在一些偏远地区,在这些地区过去基本上无法实现精准的癌症诊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