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和硕CEO力挺iPhone 7 不占Note 7爆炸便宜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晚间消息,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代工厂商和硕联合(Pegatron)董事长兼CEO童子贤今日表示,iPhone 7销量超出预期是凭借自身的实力,而不是因为三星召回Galaxy Note 7而刺激了iPhone销量。

童子贤称:“分析师总是说iPhone 7缺乏创新,但消费者并不介意这些。”童子贤并未透露具体的iPhone 7销量,但对此持“谨慎乐观”态度。

童子贤还表示,iPhone的表现完全是依靠自身实力,而不是依靠其他手机的弱点。三星召回Galaxy Note 7并未给iPhone带来可感知的销量增长。他说:“iPhone的主要竞争对手是Galaxy S7,而不是Note 7。”

和硕联合是iPhone 7的主要组装厂商,而富士康是iPhone 7 Plus的主要组装厂商。这两家公司都将于下月初发布新季度财报,届时,人们将能够从这些财报结果中对iPhone 7销量有一个大概的了解。

童子贤对iPhone 7的乐观态度与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的预期形成鲜明对比。郭明錤称,虽然到目前为止iPhone 7销售火爆,但其最终销量可能无法超过前作iPhone 6s。

郭明錤认为,iPhone 7当前能取得较好的销售业绩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三星Note 7爆炸和召回事件,因为召回让许多用户不得不选择其他品牌的大屏手机。

韩国投资公司IBK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师李胜宇(音译,Lee Seung-woo)上周也表示,得益于三星召回Note 7,iPhone 7今年的销量有望达到1亿部。

另一家韩国投资公司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师宋恩贞(音译,Song Eun-jeong)称,在三星召回Note 7之后,移动运营商开始主推iPhone 7,这将使iPhone进一步主导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