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苹果遭遇集体诉讼 iPhone 6设计缺陷致屏幕失灵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日前因iPhone 6和iPhone 6 Plus触摸屏失灵问题而被告上法庭。

原告在这起集体诉讼案件中称,苹果很早就意识到了这一设计缺陷,但始终拒绝修复该问题。与iPhone 5不同的是,苹果拒绝用金属“保护罩”来保护相关零部件。

原告在诉讼书中还称:“ iPhone已不适合作为智能手机来使用,因为它的触摸屏有缺陷。”

目前,苹果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iPhone 6触摸屏失灵问题是知名拆解网站iFixit上周曝出的。据悉,触控屏失灵并不是屏幕本身的问题,而是屏幕顶部会出现一个灰色、闪烁条纹,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条纹会逐渐扩大,使得屏幕对手指的触控反馈越来越差,从而出现没反应或反应不灵敏的问题。

在屏幕上施加压力或者扭转设备似乎能够暂时改善这种情况,但不久后灰色的条纹将再次出现,并且手机触摸变得更加不灵敏,直到触摸失效。该问题是由焊接在逻辑板上的触摸屏控制器芯片引起的,因此,即使更换屏幕也无法解决。(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