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传台积电将独家代工苹果下一代A10处理器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上午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台积电已经与苹果达成协议,将成为下一代iPhone处理器的独家代工商。此前,台积电和三星分享了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的处理器订单。

报道称,台积电凭借10纳米芯片制造工艺胜过了三星。台积电预计将于今年6月启动苹果下一代A10处理器的量产,而iPhone 7预计将于今年9月发布。

台积电为苹果代工了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中的A8处理器。然而三星夺回了A9处理器的部分代工订单。苹果与三星在芯片代工领域的合作一直备受注目。

在去年iPhone 6s和iPhone 6s开售之后,用户发现了台积电芯片和三星芯片之间的差异。跑分测试和视频显示,采用台积电芯片的iPhone 6s发热量较低,电池续航时间较长。对此苹果回应称,“即使考虑不同元件的差异”,iPhone 6s个体的电池续航时间差别只有2%至3%。

此外,三星赢得A9处理器代工订单的方式也受到质疑。台湾一家法院判决称,台积电一名研发总监将公司的商业机密透露给三星,帮助三星在芯片制造工艺方面赶上台积电,并赢得了苹果的订单。(维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