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福建厦门漳州泉州三地长途漫游费正式取消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0月10日上午消息,根据福建“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的发展规划,三大运营商日前宣布正式实施厦漳泉通信资费同城化。福建省厦门、漳州、泉州三地间的所有用户的长途漫游费自10月1日起正式取消。

工信部表示,此举将使运营商每年向电话用户让利近20亿元,受益人群达1700万人。

据运营商的公告显示,固定电话三地于10月1日起自动统一执行同城化资费方案。移动电话方面,2015年10月1日零时起,厦漳泉所有手机用户可前往当地各营业网点或拨打运营商客服热线办理“同城包”,“同城包”免收月功能费,当日申请,次月1日起生效,生效期间执行同城化资费标准。非实名制的移动电话用户需完成实名认证后方可办理“同城包”。

此外,运营商还表示,由于技术条件等限制,手机上网按时长计费套餐以及特殊优惠套餐(包括旧版WAP类套餐客户和大流量上网卡等)的用户不执行同城化资费,需退订原套餐后才能办理“同城包”,公用IC卡电话及电话卡、集团类产品(如IMS、语音专线等)等特殊资费业务,按照原有资费标准执行,不执行同城化资费。

手机用户在办理“同城包”后如需取消,可前往当地各营业网点或拨打运营商客服热线取消“同城包”,取消后次月1日起“同城包”失效。

运营商同时还表示,近来年已通过各种优惠套餐的方式持续降低移动电话资费标准,建议厦漳泉移动用户在仔细了解同城化资费调整内容后,根据自身的通信情况测算同城化对通信费用的影响,自主决定是否办理“同城包”。(晨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