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木头笔记本电脑 一台能用10年?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现在的电子产品功能越来越多外观越来越炫酷,但寿命也越来越短,一台笔记本电脑的服役时间也就四五年。最近,一家秘鲁公司推出了一款可以使用10-15年的笔记本电脑,而且是木制的。

这款长寿笔记本电脑名为“娃娃”(Wawalaptap):它其实就是一台单板电脑被封装在木盒中。“娃娃”最大的特点就是轻便且便宜。一台“娃娃”笔记本只需要799秘鲁索尔,也就是235美刀(也就是1669块人民币)。不过这个价格放在中国的话,好像并不算实惠。

“娃娃”笔记本的技术主管表示,“我们想为社会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哪怕它是微小的。所以我们从这些单板电脑开始,制造第一台原型机。

“娃娃”的初代机早在2015年就发布了,但是以可回收中等密度纤维板(一种人造木制产品)封装为特色、并安装了Linux操作系统的“2.0版本”,才是正式上市的版本。

另外,这台笔记本电脑还支持太阳能充电,但是它最显著的特色是“容易拆解”。该公司表示,这是为了方便用户查看和更换配件,利于更新换代,所以使用寿命可以长达15年。

经济实惠还支持DIY,这样的笔记本电脑你会买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