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雷诺公布EZ-Pro概念车 展望城市包裹递送的未来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cnBeta.COM

雷诺表示,未来的城市交通将是电动的,连接的,自动驾驶的和共享的,并且今天在德国汉诺威车展上展示了它的最后一英里交付愿景- EZ-Pro自动电动吊舱概念车。现在我们很多人只是上网,从列表中选择并将我们需要的东西送到我们家门口。

雷诺表示,到2030年,这种城市交付量将增长约20%,进一步堵塞繁忙的城市街道。雷诺EZ-Pro展示了我们的最后一英里交付愿景,与未来智能城市的生态系统和专业人士的需求相结合。

EZ-Pro自动电动吊舱概念车由一个自主的领导者吊舱组成,这个吊舱是人工门房的所在地,随后是无人驾驶的机器人吊舱。它们被设计成融入城市或城市景观,具有缎面饰面,宽松的车轮整流罩,光滑的开口面板和反光特性。

礼宾人员在前面的领导车辆当中,并在那里监督交付和管理车队。如有必要,还有一个操纵杆控制器可手动控制四轮转向功能。EZ-Pro自动电动吊舱可以配备为特定业务需求而开发的定制模块,例如基于储物柜的杂货配送或包裹运输。

例如,一家物流公司可以监督车队离开枢纽,这个车队可以完好无损,或者每个吊舱可以沿着自己的运输路线分开,然后在返回枢纽之前重新加入车队。一个交付舱也可以由不同的公司共享,提高效率并节省成本。

包裹收件人将能够预订一个方便的送货槽,并且可以通过选择与礼宾服务人员进行交互或使用手机APP选择机器人将包裹放置在其中一个储物柜中来选择人性化,该应用还将允许实时跟踪和通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