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为推广外送费比巨无霸还贵的外卖 麦当劳居然送潮牌

爱活网

关注

还记得那个天价的陨石版肯德基劲脆鸡腿堡吗?

你以为只有肯德基发了失心疯,想要进军时尚产业?不,就在KFC推出了潮牌网站之后不到一周的时间,他的万年死对头麦当劳……也开始出衣服、拖鞋和毯子了。

麦当劳的时尚逆袭

Hi,亲爱的时尚生活方式,被你们鄙视已久的快餐,都来逆袭了!

McDelivery x UberEATS

不同于肯德基推出的纪念款,麦当劳的这些帽衫、运动裤、拖鞋等,其实是它与Uber旗下的送餐业务UberEATS一起推出的订餐礼品。从7月25日开始,北美和欧洲一些地区的麦当劳,即将展开送餐活动,而这些单品,就是点餐的赠礼,不得不说,麦当劳在礼品周边的运营上,绝对是世界领先的地位。说实话,你还数的清,到底有多少次为了那个傻乎乎的玩偶,去麦当劳吃了午餐毁掉一周的减肥计划吗?

其实,从今年5月开始,麦当劳就在美国与UberEATS合作,在全美1000多家餐厅推出订餐服务。由于美国相对高昂的人力成本,送餐这件事,一直难以被作为常规服务。以UberEats为例,他们平均每单麦当劳的运费是4.99美元,这个看上去不太贵的价格,其实比美国餐厅卖出的一个巨无霸还要贵。如果再加上美国人普遍都要给服务人员的消费,每次外送订单价的10%,那么对于习惯了自驾车的美国市场来说,吸引力就不那么高了。

对于麦当劳来说,改变市场和营销路线是他们这几年的重点,从在门店加入电子单餐屏幕、移动端下单和支付、停止与奥运会的合作。目前看来,麦当劳在店内店外的各种改革的确是成功的,他们在支付方式和与科技公司的合作中,迎来了一次又一次的股价新高。今年第一季度的财报,在全球和美国的同店销售额,均好于预期。

外卖和怀旧成了麦当劳的另外两个重点方向。而此次与UberEATS的合作,正是一次实践。这些时尚周边、生活产品,将麦当劳曾经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曝光率再次提到眼前,让人们想起了曾经将快餐当成主餐的日子。不断加深与第三方的UberEATS的合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