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下周谷歌发布会泄个底朝天 Pixel手机和笔记本是重头

爱范儿

关注

这几年 Google 的秋季发布会一次比一次推迟,最早在我们国庆期间发布,去年推迟到了 10 月 10 日,今年则又延后几天到了 10 月 15 日。

不过,你尽管延后,网络上的曝光可早就是铺天盖地了,基本上把 Google 确定发布的与可能发布的新品都泄了个底朝天。

Pixel 4 和 Pixel 4 XL 已无秘密

今年‘Made by Google’的亮点还是手机,也就是 Pixel 4 和 Pixel 4 XL。相比去年 Pixel 3 XL 发布前在网络上疯狂泄露,今年的 Pixel 4 也好不到哪里去,基本上也是遭到全面曝光,甚至 Google 自己不得不跳出来官方泄露产品新功能。

今年全新的 Pixel 4 系列依旧像之前一样采用了一大一小两种尺寸,屏幕方面的亮点是具备时下非常流行的 90Hz 刷新率技术。目前确认的配色有三种,分别是黑色、白色和橙色,但是从官方泄露图片来看全部都采用了黑色中框的设计,这一点网络上遭遇了差评。

Pixel 引以为傲的相机也终于不再是单摄,主摄还是 1200 万像素,不出意外的话依旧是索尼的 IMX363 传感器,显然还在挤牙膏。不过这次大小两台 Pixel 都增加了一颗 1600 万像素的长焦副摄。

拍照功能方面,官方曾经泄露过 Pixel 4 拥有 20 倍变焦功能。从前两天放出的样张来看,Pixel 4 系列还增加了天文摄影模式,能够拍到星空(美国努比亚?),另外还有能够更好拍到运动场景的‘运动模式’,以及改进的人像模式和夜视模式。

关于 Pixel,Google 的另外一个重点可能是在‘额头’上集成的 Soli 雷达感应技术。这项技术可以通过挥动双手来对设备进行隔空操作,比如切换歌曲,网页滚动等等。目前泄露的 Pixel 视频中都没有展示过这个功能,所以可能会有一些惊喜。

不过隔空手势这个功能在过去的几年中曾经出现在三星和 LG 的手机上,但都没有掀起过什么水花,Pixel 4 的 Soli 雷达究竟能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感觉还是不能太乐观。

另外 Pixel 4 之前还泄露出正在测试 5G 网络的消息,根据《日经新闻》的报道,Google 已经开始在试生产 5G 的 Pixel 手机,但不太可能在这次发布会中推出。《日经新闻》表示 5G 版可能将在明年春季更新。

配置方面,Pixel 4 具备一块 5.7 英寸 FHD+ 分辨率的 90Hz 屏幕,Pixel 4 XL 的则为 6.3 英寸 QHD+ 90Hz,搭载骁龙 855 处理器以及 Pixel Neural Core 芯片,6GB 内存以及 64GB 或 128GB 存储。小的 Pixel 内置 2800mAh 电池,大的 Pixel 4 XL 则有 3700mAh 电池,采用人脸识别解锁。

更快的 Google Assistant

在今年的 Google I/O 上 Google 曾经演示了下一代的 Google Assistant,有着诸如在多个任务之间切换的全新特性。

而这个全新的 Google Assistant 不出意外的话将会在 Pixel 4 系列上与大家见面。Google 表示新一代 Google Assistant 由于采用了更先进的模型大幅度缩小了体积所以将会在设备本地运行,运行速度将是以前的 10 倍。

目前关于新的 Google Assistant 的 UI 已经被泄露了一些,同时在 XDA 的 Youtube 上也出现了几段关于 Google Assistant 新视频。

笔记本线的独苗 Pixelbook Go 背部设计有亮点

Pixelbook 系列在 2017 年的时候取代了 Chromebook Pixel 系列,但是自从发布以来,Google 对于 Pixel 笔记本这条产品线一直都没有很好的规划,在宣布 Pixel Slate 不会有继任者退出平板市场之后,不得不让人也为笔记本产品线捏了一把汗。

根据 9to5Google 的报道,Google 将会在发布会上推出一台名为 Pixelbook Go 笔记本电脑,继续采用 ChromeOS 系统。

在 9to5google 的报道中,这台 Pixelbook Go 似乎已经遭到了完整的泄露。外观上没有再延续之前的二合一设计,而是采用了传统笔记本的开合方案。

这台被泄露的粉色 Pixelbook Go 的设计非常独特,A 面采用了哑光设计,看起来和 Pixel 2 有些相似,但触摸时感觉更加光滑。背面也就是 D 面的设计采用了珊瑚粉的配色以及带有状沟壑纹理设计,看起来有点像乐事大波浪薯片的感觉。

配置方面 Pixelbook Go 搭载了一块 13.3 英寸的 16:9 触摸屏,拥有 1080p 或者 4K 分辨率。处理器有英特尔酷睿 m3、i5 和 i7 三种配置,8GB 或 16GB 内存,64GB/128GB/256GB 三种存储空间,带有双扬声器和两个 USB-C 接口以及一颗 200 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

Pixelbook Go 的键盘手感很不错,感觉和第一代 Pixelbook 有些类似,在左下角还有一个 Google Assistant 专用按键。触控板的手感说不上特别出众,但也不糟糕,具备足够的响应速度和单击手感。

Pixelbook Go 也支持 Pixel Slate 上面的 Titian C 安全芯片,但是取消了指纹识别功能以及没有触控笔。

Pixel Buds 终于去掉了线

在 2017 年的秋季发布会上 Google 发布了自己蓝牙耳机 Pixel Buds,无论是设计功能,还是编织纹理的充电盒都可以说是可圈可点。但是现在这种有两耳之间有线连接的蓝牙耳机已经严重受到真无线耳机的冲击。

虽然一直没有什么新消息泄露,但 Android 和 Chrome 的负责人 Hiroshi Lockheimer 在推特上进行了一番新的暗示,从内容来看很可能在下周我们会看到新款的 Pixel buds。

新的 Pixel Buds 毫无疑问将会去掉线缆变成真无线耳机,同时具备运动防汗、触控按钮,USB-C 接口等基础功能, Hiroshi Lockheimer 还提到了一个有意思的功能,新耳机在有人和你说话时会自动暂停音乐播放。

Nest 家族也有两款小玩意

根据曝光,Google 下周还会带来两款定位智能家居的 Nest 家族产品,分别是 Nest WiFi 和 Nest mini。

Nest WiFi 非常像亚马逊的 Eero,当 WiFi 信号覆盖不佳的时候这些子路由可以有效增强信号质量和覆盖范围。另外这些小的 Nest WiFi 还能够接受 Google Assistant 的语音命令以增加语音助手的覆盖范围。Nest WiFi 可能将会有三种颜色。

另外一款是 Google Home mini 的后续产品,Google 可能将其命名为 Nest mini,除了改进的声音质量,具备 3.5 毫米接口以及新颜色之外,也有传闻说这款产品能感知到附近的人,并自动调整音量到合适的范围。

从这些已经遭到全面曝光的产品来看,今年 Google 的硬件似乎并没有太多可以期待的地方,尤其是今年 iPhone 的拍摄性能有了长足进步,这让压着 iPhone 拍照打了几年的 Google 压力倍增。而 Pixelbook Go 看起来则又像是一款试水的产品,至于其它几个小玩意似乎也掀不起太多波澜。至于能不能‘硬件不行软件来凑’,那就下周见分晓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