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9012年了还有人担心WiFi有辐射 别怕看完秒懂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关于无线路由器一直有一种奇葩说法,无线路由器有辐射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甚至有的公众号文章,让大家晚上关上无线路由器再睡觉,否则会有辐射影响健康。这种文章,转发和赞早早过了十万,给不少朋友都带来了误导。

尤其是父母那一辈人,很容易受到影响,相信广大网友也收到过父母发来的这种文章。

您每天睡觉会关闭路由器电源吗?

那么晚上睡觉到底关不关无线路由器呢?真相往下看!

晚上睡觉时要不要关闭无线路由器?没想到这个不是问题的问题,在网上竟然吵得不可开交。

一部分人认为,24小时都开着无线路由器,既费电又又辐射,尤其是睡觉时会影响人体健康。

另一部分人觉得,无线路由器就是拿来用户的7*24小时不关机也没关系,家里的冰箱、电视等电器都不用切断电源啊。

从各个角度来看,其实无线路由器都没有必要在睡觉时关闭。 从健康角度来说,WiFi属于无线电波,其产生的辐射为电磁辐射。

根据国家标准规定,无线路由器的发射功率不准超过100mW,并且远低于欧美的限定标准。所以,无线路由器产生的辐射,不会对人体产生辐射影响。从使用寿命来讲,无线路由器在设计时已经考虑到了7*24小时开机使用的情景。

并且,厂商还会对其进行高温和低温的测试,在夏季或严冬的室内,长时间稳定运行也是没有问题的。而且,24小时运行的状态下,一般家用无线路由器一年耗电45度左右,电费也就20-30元左右,也就一顿饭钱。

您每天睡觉之前会关闭路由器电源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