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人们不相信iPhone要加根笔 因为目前还没使用场景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 晓光

新浪数码讯 8月22日上午消息,有家手机壳厂商认为,2019款iPhone将支持Apple Pencil手写笔,为此他们制造了一款能插手写笔的iPhone保护壳。

英国一家名叫mobilefun.co.uk的网站今天上架了一款手机壳,制造商是Olixar,它的背后安置了放手写笔的地方,而且他们认为这手机名字叫“iPhone 11 Pro”。

我们不认为这是个有力的证据,这手机壳只是一张设计图不是实拍图,这说明它现在并没生产出来。

之前,确实有消息说未来iPhone可能会配上手写笔,但大多数消息都没有明确时间。据中国台湾地区《经济日报》报道,业界传出,新iPhone将首度引入Apple Pencil触控笔,以增添卖点,刺激销量。之前也有很多分析师认为苹果正考虑推出一款“类似Apple Pencil”的触控笔。这支笔会比现在给iPad用的Apple Pencil小一点,便于随着iPhone一同携带。

虽然苹果已经让几乎全部iPad产品线支持Apple Pencil。但对于iPhone,人们普遍会对这个消息提出质疑。主要原因,是乔布斯之前著名的言论,这位已经封神的苹果创始人在发布初代iPhone时曾表示过对手写笔的厌恶。

但厂商的对某种技术趋势的判断往往是有“保质期”,一方面因为新技术的推进,一方面是因为需求的改变,iPhone也曾坚守3.5英寸屏幕,因为那时的苹果高管们坚持认为单手操作手机非常重要。但当人们对大屏的需求越来越高的时候,他们也会及时调整方向,推出iPhone 6 Plus这样的产品。

之前iPad Pro加入手写笔也曾被之一,但至少苹果制造了一些使用场景,例如对精准度要求较高的绘图设计等等,这些让人们相信手写笔在iPad上应该有存在的理由;相比之下,至少目前为止,iOS系统和与之匹配的App还不太需要一个精度更高的手写笔。

如果苹果能给iPhone拓展一个新的应用领域(类似iPad那样做画板),或许Apple Pencil会更有存在的理由。而今年推不推出这支iPhone手写笔,硬件并不是问题,主要看苹果时候不是来得及构造这些需求。

除了手写笔,目前对2019款iPhone比较靠谱的猜测包括:类似之前的正面“刘海屏幕”,“浴霸”形状的三镜头设计,以及性能更好的A13芯片,发布日期大约在9月10日,而上市日期则在9月20日前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