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OPPO视界之外影像展现场:不易被发现的5G“彩蛋”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8月17日上午消息, OPPO为期三天的《SEE BEYOND·视界之外》影像展在上海长宁来福士钟楼揭幕,“视界之外”是OPPO本届影像创作大赛的主题,也是给所有创作者的一个开放性的命题。

除了倍受摄影爱好者关注的“非视觉摄影”之外,“5G”也可以说是本次影展的隐藏彩蛋,虽然并非主角,但确是一个不易被发现、发现之后很特别的亮点。新浪科技在影展首日进行了现场5G手机测速和5G移动直播,文中会进行简单的总结。

五大展区·影像展的视界之外

此次影展一共分为五大展区,分别是色度之外、知觉之上、情绪之间、观念之现和发现之眼,从直观的知觉感受到终极的意义探索,以沉浸式的方式对影像作品进行重构和呈现。

在视界维度中,色彩是我们直观视觉最“浓墨重彩”的部分,观者可以通过影像的色彩体会拍摄者当下的情绪表达。

非视觉摄影师蔡聪的作品《了不起的盲人朋友们》带来的更多是关于摄影方式的思考,在他的镜头下,摄影并不仅仅是视觉的艺术,也成为了触摸、嗅闻与聆听的综合表达。

情绪之间展区以人物摄影为主,不论是体育课上的嬉戏打闹瞬间,还是静默黑白空间里充满力量的乐手,作者拍摄照片的一瞬,眼前的人、事、物定格,画面及故事,照片及情感。

对事物本身的表达是摄影的一部分,而另一部分则是作者对自身观念的阐述。观念之间展区即呈现了摄影师通过眼前事物所表达出的内心深层次“观念”。统一也好,矛盾也罢,每个观者似乎都能从摄影作品中感受到不同的态度。

OPPO影像学院组织了大赛获奖者前往甘肃张掖,用手机记录下了行程中平凡或特别的瞬间。甘肃省张掖市这个“未被看见的世界“被优秀参赛者用年轻和影像将其描绘。

非视觉摄影·摄影师的视界之外

当视觉缺席,如何让思想被看见?非视觉摄影师蔡聪在现场让观者更多地用内心感受,闭上眼睛反而能“看见“更多。他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用手机创作的《了不起的盲人朋友们》的背后故事,也浅谈了科技进步带给自己以及其他视障人士的便利和改变。

关于视界之外的探索远不止于展览一种方式,为了让摄影爱好者更深入的走进影像的“视界之外”,一同探索影像文化与未来,每天都有一场精彩纷呈的影像沙龙在影展上举行。

5G·科技发展的视界之外

此次视界之外影像展的主角是摄影作品,所以也许很多参观者并没有注意到,影像展背后还有时下热点的“5G”的身影。

新浪科技了解到,在影像展举办地——上海长宁来福士钟楼已经有5G信号的全覆盖,所以在观展的同时,我们也对展馆内的5G进行了测速,并且开启了我们的首次5G移动直播。

在5G测速方面,我们使用了OPPO Reno 5G版手机以及中国联通不限速5G手机卡进行了实地测速,综合多次测速结果,展馆内外5G信号表现稳定,下行速率平均可达800Mbps以上,其中最好的一次达到1000Mbps以上。

在5G移动直播方面,我们在新浪微博进行了30分钟左右的视频直播,画面流畅(注:由于展馆四周墙体较厚、人流量较大,同样条件下4G信号速度并不稳定,相比之下5G可以流畅进行视频直播)。

但在画质方面,由于目前各平台直播本身对于画质有所限制等原因,直播画面与4G画面差别不大,但理论上讲,未来在5G网络普及的加持下,超清、无延迟的视频直播将会带来更极致的直播体验。

小结

从影展到5G,从观展到直播,在科技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我们的“视界”也的确正在被拓宽:比如5G的到来,目前能够看见的是,在我们的视界之内它将带来巨大改变,但在视界之外,是否还会有更多未知与惊喜等待发掘?时间,会让我们看到答案。(子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