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父亲把孩子的睡眠数据编成了毯子 以8650美元被拍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CNMO

美国一位名叫Seung Lee的父亲把孩子第一年的睡眠记录编织成了一张毯子,Lee通过Baby Connect App来收集睡眠数据,并使用JavaScript和Python将数据转换为可视化的编织模式。这张毯子记录了孩子和父母第一年的相处故事。

这条42*45英寸的毯子由185000针组成,Lee花了三个多月的时间才完成。每一行代表一天,最上面的一行是婴儿出生的日子,最下面的一行是婴儿的一岁生日。毯子是从左向右阅读的,灰色代表醒着,蓝色代表睡着,记录的时间段为每天的0点到夜里的11:54。

在毯子的末尾,是全家人为了庆祝宝宝的生日而进行的一次旅行,记录模式有所改变,Lee说,他考虑过调整时间戳,但最终保留了它们,因为这是故事的一部分。

专业人士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数据可视化的范例。这条毯子最终在eBay上以8650美元的价格被拍卖,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款睡毯是无价之宝,它捕捉到了婴儿第一年的或躁动、或平静的梦境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