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外媒:2020年手机相机将突破一亿像素 三星还是华为?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手机中国

近年来,手机相机的像素可谓是飞速提升,外媒做出大胆预测,智能手机像素将在2020年突破一亿大关。相机镜头制造商大立光也表示,将把火力集中在高端手机镜头上,预计会领先业界推出108MP手机镜头,也就是让手机可以拍摄1亿800万像素的照片。

虽然现在市面上大部分强调拍照功能的手机都处在4800万像素级别,但目前手机业界的最高像素已经可以达到6400万,比如三星和realme的最新产品。事实上,高通多款新处理器也表明已经有处理亿级像素的能力,只待对应产品的出现。

亿级像素将是一个大的飞跃,不过手机厂商当然不会真的要用户拍下一张张超级巨大的照片,而是藉由超高画素与更大感光元件结合出更优秀的影像效果。虽然高像素的确意味着大尺寸,但在手机上强调尺寸显然偏离重点,重要的是更高的像素,意味着照片拥有更高的可编辑性,也就意味着更多更漂亮的视觉效果。

当一亿画素元件准备好的时候,会是哪家手机厂商抢先发布亿级像素手机呢?外媒普遍看好三星和华为,这两者的竞争力毋庸置疑,但其他品牌想必也会努力争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