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中兴Blade V10简测:高像素+AI美颜的自拍手机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手机特约作者 曾诚

在不久前的MWC2019上,中兴不仅推出了具备5G网络连接能力的Axon 10 Pro,Blade系列的新机Blade V10也一同迎来首秀。作为一款面向年轻人群的自拍手机,中兴Blade V10搭载了3200万像素的AI自拍前摄,那么其自拍效果和使用体验究竟如何,这篇文章带各位简单体验。

外观:流行的元素都有了

作为一款面向年轻人群的手机,全面屏、极光色,这些当下流行的元素都在中兴Blade V10上有所体现。正面6.3英寸19:9FHD+水滴屏,90.3%的屏占比虽不极致,但也在千元级产品中达到了较为优秀的水平,分辨率方面也没有明显短板。

来到背面,Blade V10采用了一体化亮瓷多层堆栈工艺,配合曲面弧线及7.8mm的厚度,让机身握在手里的感觉十分趁手,机身的背面放置了双摄模组及后置指纹模组,颜色方面则有夜空黑、晨曦蓝、镜湖绿三种配色可选,其中晨曦蓝版本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渐变色设计,给人更跳跃的观感。

接口和扩展方面,Blade V10在顶部保留了3.5mm耳机孔,这在千元级产品中算是惯例,采用了type-c接口,可扩展micro-SD卡的双SIM卡槽也有保留,几乎没什么给人吐槽的地方。

拍照:3200万AI自拍是亮点

在中兴Blade V10上,3200万像素的AI前置摄像头绝对是其亮点,F2.0光圈加上1.6μm单位像素面积,硬件上属同价位等级配置,加上AI美颜、HDR逆光、暗光像素四合一合成等技术,这颗镜头在账面上可以说是卖点满满。

笔者作为不太自拍的直男,对于自拍的要求就是“拍的清楚”,带着这样的态度轻度试用了一番。实际看样张,Blade V10默认状态下并不开启美颜和HDR效果,手动开启后确实能够达到更好的自拍效果,笔者用自己的三星S10+比较了一下,在开启HDR效果后,Blade V10的图片宽容度几乎可以达到旗舰机的水平,高光压制和氛围感都做的不错。

后置方面,中兴Blade V10采用了1600万像素+500万像素双摄的组合,在日间可以拍出不错的照片,发个朋友圈绝对足够,但放大看,细节的涂抹感带来了清晰度的降低,或许算法调教上还需要一些改进。

配置和系统:联发科P70处理器+安卓9.0

配置方面,中兴Blade V10搭载联发科Helio P70芯片,基于台积电的12 nm FinFET工艺,GPU为Mali G72,安兔兔跑分147332分,跑分期间机身无明显发热。虽然没有使用高端处理器,配合最新的安卓P(安卓9.0)系统及系统优化技术,日常流畅使用的需求可以满足,官方宣称可以达到使用18个月依旧不卡的流畅水平。

此外,中兴Blade V10采用了3200mAh容量的电池,加之处理器和系统自带的AI智能电源管理技术,实测待机一晚耗电4%左右,安兔兔一次跑分也仅耗去2%的电量,具有符合其入门机定位的优秀续航表现。

总结

在千元机的限制下,要想做出朵花来并不容易,而千元机又恰好是各家厂商厮杀得你死我活的修罗战场,可以说在这个价位段我们早已见惯了各类“性价比”、“青年良品”靠性价比杀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再看中兴Blade V10,要说用性价比的堆砌和互联网营销的声量来获胜,这似乎并不是像中兴这样老牌厂商的优势所在。好在在这款产品上,中兴选择用自拍的差异性亮点来打动用户,这对于特定群体的用户还是具有一定吸引力的,同时也在1199的框架下做出了能够满足用户良好体验的一款产品。总的来说,我们还是能在这款机器上看到中兴下的功夫,也期待接下来中兴在中高端市场的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