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近期换手机不要着急 Q2还有这些新机蓄势待发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时光飞逝,转眼2019年的头一个季度已经接近尾声了,在这三个月里智能手机圈又迎来多位新成员,无论是改头换面,满载新技术的三星Galaxy S10系列;还是生而强悍,极具性价比的iQOO;亦或是凭着单身二十多年的手速也抢不到的小米9,当然,还有目前已经在路上的vivo X27和华为P30,都为这个看似趋于平淡的行业增色不少,也让我们在这开年之际就感受到了各大品牌的创新精神。

Q1的智能手机行业可以说是相当热闹了,那么在即将到来的Q2将会由谁来接棒呢?我们这就来一起看看吧!

OPPO Reno

发布时间:4月10日

亮点:10倍混合光学变焦、4800万三摄

期待指数:☆☆☆☆☆

前天,OPPO官方正式官宣了全新智能手机系列——Reno,根据OPPO副总裁沈义人的说法,“OPPO Reno是充满创造力的全新产品线,它不同于OPPO以往的任何产品。Reno有着全新的产品理念、设计哲学以及沟通方式,一切都是新的,从外到内。”

根据沈义人近段时间以来的爆料,OPPO Reno将会首发搭载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带来更好的全焦段摄影体验。

OPPO 10倍混合光学变焦采用了超广角摄像头+超清主摄像头+长焦摄像头的三摄结构,解决了10倍变焦拍摄中多焦段和变焦的问题,三个摄像头各自负责不同焦段,以“接棒式”的方式实现了对全焦段的覆盖。

同时,通过潜望式结构、D-Cut以及OPPO首创的共马达等多种技术方式,使原本光学组件体积较大的技术难题得以解决,从而实现了“微型化”。而凭借双OIS光学防抖技术,10倍混合光变解决了变焦提升所带来的画面抖动问题。

沈义人表示,Reno后置主摄配备的是索尼4800万像素CMOS,虽然其模组体积较大,但OPPO凭借自研的潜望式结构设计,在保障机身握持感的同时实现了镜头不凸起,从而让整机美感倍增。

OPPO Reno将搭载基于7纳米工艺打造的高通骁龙855移动平台,并且,其还拥有一块容量高达4065mAh的超大电池,虽然关于充电,沈义人没有过多爆料,但不难猜测,此前备受老用户好评的SuperVOOC超级闪充或许也将在Reno上出现。

入手这样一款配置强悍、相机出众的手机,相信任谁都会下载很多大型3D游戏玩个痛快,更会化身拍照“狂魔”,养成一种随手拍的习惯。基于此,为了充分满足大家的拍照欲,同时也是对自家这款新旗舰充满自信,沈义人日前在微博表示,Reno将会多备一些256GB存储的版本,以便大家将所有喜欢的照片、游戏、音乐、电影存进手机,随身携带。

针对Reno的备货情况,沈义人也和大家交了个实底,他表示,首销之时就会有近200万台现货供大家购买,这个数字可以说给大家很大的安全感了。

根据官宣消息,OPPO Reno将会在4月10日正式发布。

一加7

发布时间:预计2019年5月

亮点:骁龙855、12GB超大内存

期待指数:☆☆☆☆☆

只做精品旗舰的理念让一加在行业中显得是那么特立独行,同时也是性能党与极客用户的最爱,即将于五月份问世的一加7毫无疑问将成为新一代性能怪兽。

根据国外科技媒体的曝光消息,一加7将搭载6.49英寸AMOLED全面屏,采用左上角开孔式设计,屏占比超高。

后置摄像头也是一加7的一大亮点,其后置摄像头数量或将达到四颗,呈矩阵排列。镜头基底采用圆形设计,呈现出一种“天圆地方”的朴素美感。据悉,一加7四摄像素分别为2400万+1600万+1200万+800万,支持超广角摄影、超级城市夜景等特性。

性能方面无疑是一加7最有看头的地方,据悉,一加7将搭载高通骁龙855 7nm移动平台,8GB内存起步,最高配备12GB+512GB超大存储组合,相信对于“存储狂人”们来说将会是一次大满足。

荣耀20

发布时间:预计2019年4月

亮点:渐变色机身设计、4800万三摄、新一代屏幕指纹

期待指数:☆☆☆☆☆

作为开年旗舰,此前荣耀V20凭借魅眼全视屏设计、TOF 3D立体深感镜头以及麒麟980人工智能芯片等优质特性被很多用户誉为科技标杆。而手机行业的发展变化就是如此迅速,荣耀V20目前还在火爆热销中,其另一款主打时尚外观的新旗舰荣耀20已经在路上了。

从图中可以看到,荣耀20依旧采用了圆润有致的造型设计,保留了前代荣耀10的“海鸥灰”配色,并且以渐变的形式呈现,因而更加时尚耐看。

值得关注的是,荣耀20搭载了后置三摄,据此前的曝光消息,其主镜头将采用与V20同款的索尼IMX 586,像素高达4800万,因此具体的成像素质相信很有保证。同时,在荣耀20的机身背部我们没有看到电容式指纹识别模块,整机一体感十足,因此可以推测其将搭载光学屏幕指纹技术。

魅族16s

发布时间:预计2019年4月

亮点:上下对称式窄边框全面屏

期待指数:☆☆☆☆

众所周知,魅族创始人、董事长黄章日常喜欢在社区同网友进行互动,解答用户的疑问。近日,黄章在官方社区透露了一些关于新旗舰魅族16s的信息,我们一起看看。

据悉,魅族16s会大体延续魅族16系列的设计风格,正面采用对称式超窄边全面屏设计,不会采用任何异形屏设计,屏占比极高,并且在如今这个满眼皆是“刘海”、“水滴”的时代,其辨识度也很高。

配置上,16s作为魅族的年度旗舰,将搭载高通骁龙855移动平台,基于新一代7纳米制程工艺打造,CPU主频高达2.84GHz,以6GB+128GB的内存组合起步,最高提供8GB+256GB的版本供大家选择。

根据黄章的自曝,全新的魅族16s系列将会标配NFC功能,依旧搭载屏下指纹识别,而在大屏版的魅族16s Plus上还会搭载无线充电功能。

写在最后

众所周知,现如今品牌想在智能手机领域站稳脚跟已经不似三四年前那般容易了,面临行业出货量整体下滑;头部生态逐步确立;用户换机周期普遍延长;以及硬件高度同质化等现实情况,更需要各大品牌使出浑身解数,不断创新和探索,凭产品力来征服用户,赢得市场。

手机圈的一出好戏已经上演,而你我,皆是亲历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