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iPhone这个功能不仅可以找回手机还能帮警察破案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it168

手机定位功能越来越重要,出门打车、在家定外卖、甚至手机看个天气,没有定位可能都无法实现。虽然手机的位置跟踪功能会存在隐私问题并经常有一些负面新闻的出现,但实际上它们最初的实施是为了让紧急救援人员更快地找到一个人。据IDrop News报道,iPhone的位置追踪功能帮助拯救了一名被绑架的波士顿女子。

23岁的奥利维亚在星期六晚上11点左右离开波士顿地区的一家酒吧,于周二下午3点Charlestown公寓被发现。而被发现的过程很大程序上得益于iPhone的位置追踪功能。据悉,在周六晚上她无法与奥利维亚取得联系后,弗兰尼使用了“ 寻找我的iPhone”或“ 寻找我的朋友”找到了奥利维亚的大体位置。

虽然该功能没有透露奥利维亚的确切地点,但该功能显示奥利维亚的iPhone最后一个位置是在查尔斯敦的一个十字路口附近。这个缩小范围的搜索区给了当局一个突破口,随后警察使用如执法技术等策略锁定了奥利维亚的具体位置。最后奥利维亚被发现站在佩纳附近的公寓里,犯罪嫌疑人当场被警察逮捕。

手机位置追踪功能虽然有很多隐私问题,但确实生活中非常必要的功能,不仅可以找回丢失的手机,关键时候还能帮警察破案。手机GPS定位功能帮过你哪些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