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5G不远了!香港运营商明年4月率先提供服务

ZOL中关村在线

关注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香港地区正在布局5G相关服务,最快将在明年4月份的时候可供运营商用作服务。这也意味着5G的服务在明年即将在全球各个地区正式铺开。

香港地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局长联同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在发布会上表示,明年4月起,共约4500MHz频谱将会发放到市场作5G服务用途,较目前全港用于2G、3G和4G服务的552MHz频谱总额多8倍以上。

另外有3个频带(3.5GHz频段、3.3GHz频段和4.9GHz频段)的频谱,考虑到很可能有竞争性需求,将通过拍卖方式指配。待完成所需的法例修订后,通讯局计划由明年7月或8月开始拍卖。

此前,中国联通在广州召开了网络技术大会终端论坛。此次论坛上,中国联通也发布了他们的5G终端战略。在未来两年中,中国联通会持续投入210亿,通过三大赋能激活5G市场。

联通表示,5G时代会进一步淡化终端补贴。用户买手机主要是选品质和服务,如果依然选择走终端补贴的老路,必然会被淘汰。其中,权益赋能100亿投入在电子券(红包)互联网消费特权;金融赋能100亿用在招联分期、花呗分期、余额宝担保购机、刷脸领手机;平台补贴10亿,主要用于金融分期手续费、沃易购运费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