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一加6T迈凯轮定制版发布:4599元年轻人的跑车版手机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手机讯 12月14日下午消息,国产手机品牌一加在深圳举行新品发布会,推出一加6T迈凯伦定制版手机。该机在设计上融入了迈凯伦F1超级跑车元素,运存升级至10GB,并支持30瓦快充技术。

今年同样是一加手机五周年,一加CEO刘作虎表示,最早中国市场有6000多个手机品牌,而现在99%的手机品牌都消失了,好在“一加还活着,而且活的还不错”。刘作虎表示,一加之所以到现在还能健康的活着,最重要的就是“产品和口碑”。一加手机从一加1开始就奠定了一加只做安卓旗舰手机的策略,这也为一加带来了一批粉丝用户。

说回今天的新品。与超级跑车品牌合作,一加不是第一家。在它之前,华为和保时捷设计、OPPO和兰博基尼都开了个好头。与超级跑车合作的手机,在设计、功能、价格方面都会与普通版有差异,一加6T迈凯伦定制版也是如此。

融入迈凯轮元素的机身

一加6T迈凯伦定制版和普通版相比,外形差别不大,同样采用双面布里设计。不同的是,迈凯伦定制版加入了超级跑车的元素。一加6T迈凯伦定制版设计灵感来源于迈凯伦F1超级跑车,背面玻璃下加入了碳纤维暗纹。碳纤维元素对于迈凯轮来说意义非凡,因为这家车队是第一个将这种元素应用在F1超级跑车中的。

此外,一加在迈凯伦定制版手机背面底部一圈加入了木瓜橙颜色。这同样是迈凯伦的标志性设计,如果你将手机背面朝上,45度角俯视,便能感受到这一抹橙色带来的线条感。同时,机身底部还印上了迈凯伦的Logo。

除了外观设计,一加6T迈凯伦定制版还在手机系统中做了一系列定制,比如开机动画加入了迈凯轮的Logo、图标壁纸都是定制的、屏下指纹解锁时也更动感。

配置功能小升级

既然是和跑车品牌合作的定制版,只在外观上做文章是不够的,于是一加将这款手机的内存升级到10GB,还加入了 30瓦快充技术。官方宣称,一加6T迈凯伦定制版20分钟即可充电50%。

其他配置和普通版几乎一致,其采用6.42英寸AMOLED屏幕,水滴式设计,搭载高通骁龙845处理器,辅以256GB机身存储;后置1600万像素加20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AI场景识别,人像模式,手持夜景拍照等功能;前置16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美颜拍照;内置3700毫安时容量电池。

包装里的赠品和售价

一加6T迈凯轮定制版包装也经过特殊设计,不再是以前的小盒子,而是一个方形包装。里面包括一个30瓦的充电头,橙黄色的充电线,特殊的透明纪念牌,以及迈凯轮和一加两家公司的历史回顾书。

最后是售价,一加6T迈凯轮定制版目前仅有一种配置售价4599元,这可能也是目前性价比最高的跑车版本。

新浪点评:

和其他品牌的跑车合作款相比,一加算得上实在。不是因为设计,也不是因为配置升级,而是在于价格。和动辄上万元的跑车合作款手机相比,一加6T迈凯轮限量版或许能成为“年轻人的第一款跑车合作手机”。虽然这么说有些俗套,但事实确实如此。

相对便宜的价格意味着,这款手机定位的用户人群似乎并不是那些高端商务人士、成功人士,而是喜欢跑车元素,喜欢限量版手机的年轻粉丝。(苏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