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8848 M5手机评测:用“科技”全是奢华时尚

新浪数码

关注

今年手机行业,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很明显的变化—消费升级。前几年的百元机已经淡出市场,而定位更高端的万元产品正如春笋般逆势生长。

而从各家都在推出的万元机势头来看,奢华手机仍有很大市场。但是它们也遇到同样一个问题,怎么样才能避免同质化效应,打出特色产品?8848新旗舰M5,用两块屏幕这样诠释。我们来看看这款新旗舰产品都有哪些特点?

用奢华堆砌科技

整体外观来看M5和前几代产品没有太大区别,依然是双V的设计。这种设计虽然有特色可也有个小问题,在全面屏或刘海屏时代双V局限了屏幕进化工艺。但好在18:9的屏幕可以在视觉上带来更好的体验。指纹识别位于屏幕下方,也希望在下代产品的时候可以用上屏幕指纹功能。

M5背部可以说是这次变化最大的地方。首先是位于正中的一块LCD屏幕。这块屏幕其实是延续了上代产品的“时钟”元素,并且再次改进。

据官方介绍,这次8848与瑞士独立制表学会AHCI合作,请来数十位钟表大师,用传统奢华腕表与智能手机的碰撞,最终呈现在这一块小小的屏幕上。

比如说把KONSTANTIN CHAYKIN(康斯坦丁·切金)的Joker腕表带到了M5上,小时指针和分针指针,以小丑的黑色眼睛代替,大月相窗口正好是一张小丑的大大的裂开大笑的嘴巴!而上“嘴唇”的设计,和白色的“门牙”,正好起到遮挡月相转盘、完成月相阴晴圆缺的作用。 在LCD屏幕下,“小丑”表盘显示的更细腻。

再比如说Vincent Calabrese(文森特·卡拉布雷斯)代表作Phantom(幻影),透明的表身和同色的齿轮相互映衬。在M5中有8款表面可以选择。

另外这些表面还有定期更新,比如最近更新的谭泽华大师设计的钟表、郭鸣大师的嫦娥奔月手表等。

当然除了表盘之外,它也是一款副屏。这块屏幕不仅自带腕表属性,还可以通过时间眼查看天气,并可以设置智能系统通知。

时间眼周围加入了20颗人造合成蓝宝石,据官方介绍这20颗人造宝石由人工镶嵌其中,锁屏按键也首次采用合成红宝石设材质。中框依然是钛合金材质,防腐蚀耐磨损。

商务定制的钛OS

8848M5采用钛OS,基本延续乐和前几代产品的特性商务功能作主打,基于安卓8.1并保留部分特色及功能。

商务手机主要的是用户的隐私,8848 M5采用双系统一面是正常使用的系统,另面则是一个安全系统。官方称“安全系统采用了国际标准128位的全盘加密,等同于个人网银的加密技术,给用户带来硬件级的安全防护。”

在安全系统里具备完整独立手机系统,拥有独立的联系人、通话记录甚至是图片也是单独存在这个系统。

唤醒安全系统的方式也狠简单,录入不同的指纹实现进入不同系统。

单摄拍照向设计妥协

在千元机都是双摄时代,8848 M5依然使用的是后置1200万像素F1.8光圈的摄像头,从样张来看,整体效果还是不错的。不过人像模式、变焦这些时下流行的功能M5是个软肋。

总结:

说到奢侈手机,8848从来不缺席。在这次M5身上我们看到了奢华的再次升级,也是用背面的一款屏幕展现奢华之美。但也有一些小遗憾,比如拍照方面仍是一枚单摄镜头,核心处理器方面也不能算是主流,这对于一款售价万元手机来说还有升级的空间。(瑞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