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苹果代工厂员工停薪休假 新iPhone订单量不及预期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手机讯 11月19日上午消息,上周我们曾报道过“苹果零配件供应商下调收益预期”的新闻,间接证明新品需求量不如预期。而在本周,供应链的传闻似乎也佐证了这点。有消息称,iPhone XR的代工厂员工开始停薪休假。

在发布会过后,外界预测“相比XS系列,相对售价较低的iPhone XR将扛起苹果今年的销量重任”。按照时间来计算,如今应该是产能加速的阶段。

不过台湾产业链最新的消息称,iPhone XR并没有如预期一般扩大生产量,同时有部分供应商已经通知员工无薪休假。

来自日本经济产业报的消息似乎也佐证了这一说法。据传按照原定计划,富士准备了60条产线来生产iPhone XR;但实际情况是目前仅有45条产线在生产,另外15条并没有任何启动迹象。不过这似乎都在意料之中

零配件供应商也发现了类似的迹象。

上周,彭博社报道了苹果Face ID组件供应商AMS AG在2018年第四季度前减少了收入预期:AMS将这种情况归因于“主要是消费者近期对智能手机的需求发生了变化。虽然这并不针对iPhone XR一款设备,但无疑这于近两代苹果手机产品挂钩。

此外,我们报道过出现收入预期减少的苹果零配件供应商还包括Qorvo Inc、Lumentum Holdings Inc和Japan Display Inc。

整体而言“产业链员工停薪休假”只是iPhone XR需求量不如预期中的一个环节。毕竟“iPhone XR”销量不如预期我们已经不是第一次提。最早在两周前就有传闻称:产业链给将这款产品的产量预计下调20%至25%。我们如今报道的这些,都只是证据的一部。

不过眼看年末海外和国内电子消费品大促季将至,定价和多种调整或许会带来转机。(王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