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手机、半导体不给力!三星电子市值今年蒸发近14%

快科技官方

关注

日前有媒体报道,2018年第三季度,三星电子在中国只交付了60万部手机,预计今年全年三星电子在中国将交付300万部。而在全球,三星手机还保持的第一的领先地位。

时间回溯到几年前,彼时三星还是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一霸主,而在华为、OPPO、vivo、小米四巨头的“围剿”,加之炸机们后口碑不佳的情况下,导致三星手机国内一落千丈,沦为小众。

据CNBC报道,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受访时给表示:“明年,华为和第一名的差距将非常小,甚至可能和三星并驾齐驱。至少在2020年,我们将有机会成为第一”。

而对于三星集团来说,也是流年不利。近日,金融信息企业Fnguide的数据显示,由于旗下三星电子和三星生物制剂的股价双双下跌,韩国第一大企业集团三星集团的市值今年已经下跌了近12%。

截至今年11月14日,三星集团旗下16家上市公司的总市值为418.33万亿韩元(约合3695亿美元),较上年年底的475.12万亿韩元下降11.95%。

此外,由于投资者担心三星电子半导体销量将下滑,作为三星集团旗下市值最高的公司,三星电子市值今年已经下降了13.94%,至283.92万亿韩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