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微软Xbox新机计划曝光或将于明年E3发布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爱范儿

最近,关于E32019上的新机消息在陆续曝光。

11月16日,媒体GameInformor透露索尼将缺席明年E3 2019游戏展。从索尼官方声明中看到,他们正在为新的东西做准备,新的东西也有可能是观众们期待了很久的PS5游戏主机。

走在索尼之后,微软Xbox也有新消息曝光。媒体Thurrott透露,微软将会在明年的E3游戏展上推出新主机。但这款新主机并不是对应下一个世代的Xbox,而一款只玩能够玩数字版游戏的Xbox One。

根据Thurrott的报道,这款新Xbox One将不会有读取实体游戏光盘的光驱,它就是一款专门为数字版游戏而设的新主机。Thurrott在报道中没有提到这款新机的性能变化,但从现在透露的消息看来,新款Xbox One应该和现有的Xbox One相近。

针对‘无实体游戏’设计,微软给这款游戏机推出了一个‘实体游戏数字化’的应用。用户可以通过这个应用,将自己购买的实体游戏转变成数字下载版,继续在这款新机上玩。基于这一点,Thurrott预计这款产品的定价会再比Xbox One再便宜一点,价格可能会控制在200美元以下。

感觉上,这款‘无盘化’Xbox One也算是一款减轻成本的设计,跟之前推出的Xbox OneS的思路有点相似,而对于热爱数字版的用户,或者会更热爱这款机器。

但是,现在还有不少热衷实体游戏的玩家,这款产品要是真的没有性能升级的前提下,对他们有多少吸引力,同时对实体版游戏有多少影响,这个都是微软需要谨慎处理得问题。

从这里可以看到,微软其实还是很想去推动‘无盘化’这进程的。对于同样会在2020年发布的新机,明年E3上登场的这款‘无盘化’Xbox One可能是一个标志,一个预示着新世代主机都有可能会实现‘无盘化’的标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