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美警方培训PPT曝光:千万别看iPhone X的屏幕

快科技官方

关注

近日,外媒获取了一份安全公司Elcomsoft培训警方的PPT,在PPT中,Elcomsoft公司特别注明了应对iPhone X的方式,警告安全人员千万别看iPhone X的屏幕。

iPhone X用户应该都明白这是什么意思,由于取消了Touch ID指纹解锁,iPhone X(包括最新的iPhone XS系列)都只能使用Face ID解锁手机,而每次解锁,都只有5次机会。

如果面部识别错误超过5次,iPhone就会锁定,并只能使用锁屏密码进行解锁。

PPT的意思是,警方如果在办案过程中需要查看嫌犯的iPhone X,那么就要避免看向屏幕,否则会使iPhone X识别错误并占用仅有的五次机会中的一次。

此前FBI曾因为无法解锁嫌犯iPhone与苹果闹得很僵,不过最终无果,因为嫌犯则可以引用宪法修正案来拒绝交出其iPhone密码,但是有意思的是宪法修正案的范围并没有包括面部与指纹,所以这就给了警方解锁iPhone机会。

并且美国FBI已经开始用上了这个机会,上个月,FBI就强迫了一名嫌犯用Face ID来解锁了他的iPhone X,不知道苹果作何感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