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vivo X23拆解:屏幕、摄像、指纹的究极进化

新浪数码

关注

太平洋电脑网

作为vivo下半年的主推机型,X23有着肩负重任的使命,其继承了X21广受好评的优点,同时还加入灵动水滴屏提升屏占比,3D幻影极光纹让人爱不释手,拍照方面更是拥有让人惊喜的超广角设计,拍风景大片与拍大长腿妹子,都是一台X23可以完成的任务。

vivo X23基于高通骁龙670平台,全系标配8GB LPDDR4运行内存,搭配128GB储存空间。主相机采用1200万像素+1300万像素(广角+超广角组合)。运行Funtouch OS4.5定制系统,支持Jovi、零光感人脸识别与屏下指纹解锁。机身颜色方面,vivo X23首发配色提供幻夜蓝、魅影紫、幻影红,三种可选。

详细参数

vivo X23 配置参数

CPU 高通骁龙670处理器
RAM 8GB LPDDR4X
ROM 128GB
屏幕 6.41英寸 OLED屏幕、FHD+、DCI-P3广色域
摄像头

前:1600万像素

后:1200万+1300万像素广角+超广角双摄

颜色 幻夜蓝、魅影紫、幻影红
网络制式 全网通4G+
充电 10V2.25A,22.5W半压闪充
Hi-Fi AK4377A Hi-Fi DAC
特色 零感人面识别、逆光HDR、Jovi智能助理

拆解大门开启:

vivo X23在机身整体设计方面,并没有采用当前的背部贴合式设计,而采用贴合+卡扣+底部螺丝固定设计。这样带来的好处是,机身具备较强的稳固性,在拆修后基本不影响机器的防水,防尘能力。缺点在于,整体拆解后壳过程较为不易。如有需拆机要求,还是建议去官方售后进行拆机维修。

首先,我们从机身底部取下SIM卡槽,再拧下机身底部固定螺丝。相对比较少见的是,vivo X23底部采用六角螺丝固定,而并非采用“十”字口螺丝。

为了增加更好的握持感,vivo X23背部采用弧面设计。但是这也就增加了分离后壳的难度,普通恒温加热台无法对机身背部进行均匀加热,我们使用热风枪对背部边缘进行加热,是密封胶融化。

vivo X23背壳边缘为大面积密封胶,有效的保证手机的防水,防尘性能,中间黑色区域则为散热贴纸,有效的解决电池以及主板发热问题。

vivo X23背部整体采用三段式设计,此次vivo X23将主副版连接线放置在电池上方,并有限位盖板进行保护。

首先,拆下主副版固定和限位螺丝以及电源排线。我们可以看到,主板部分整体做工和布局较为规整,无论是排线还是副摄像头放置区域,都进安装了限位保护盖板以进行保护。

取下摄像头保护盖板后,可取出摄像头。vivo X23使用索尼IMX363传感器,后置1300万+1200万像素摄像头。f/2.4+f/1.8光圈,同时配备125度超大广角。同时还支持:3D景深信息、12.3EV辅助拍照、Jovi AI智能辅助构图。

vivo X23前置1200万像素单摄,f/2.0光圈。同时支持:焕颜相机、AI智能美颜、美体相机、影棚级自拍光效。IMX363+125度大广角+AI智能前置美颜,让vivo X23无论是后置取景,还是前置自拍都有着极为不错的表现。

vivo X23在机身顶部配备了3.5mm耳机插孔,耳机插孔周围有胶圈保护,对整机的防水性能和效果来说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主板部分,vivo大面采用铜片覆盖,以保证具备良好的散热性,从而保证良好的性能发挥。

揭开主板部分的金属盖板后,可以看出。SoC区被大面积的散热硅脂所涂盖。

vivo X23采用了高通骁龙670处理器。搭配三星SE831 B810内存芯片。同时配备红外线光线感应器,以保证在夜间也能从容,精准应对面部解锁。

电池方面,vivo X23继承了以往以往机型的优势,vivo X23也配备了电池快拆提手,电池拆卸难度整体不大。

vivo X23配备了3400mAh电池,电压为3.85V,充电限制电压为4.4V,额定容量为3300mAh。

vivo X23机身底部整体布局也相对较为规整,并使用了大面积金属盖板进行限位保护,我们首先取下副板螺丝。

再取下扬声器后,我们接下来取下主副版排线。我们可以看到,vivo X23配备转子振动马达,同时可以看到指纹识别模块,我们继续往下拆解。

我们拆下指纹模块后发现,vivo X23采用光学指纹解锁方案,通过OLED屏幕来获取指纹信息,并且通过超感光屏幕来提高屏幕指纹整体采光率及识别率。

vivo X23采用了第四代光电屏幕指纹解锁技术,光圈数值高达f/1.5,进光量极强,同时通过点阵光扫描技术,整体提高识别率。

最后,vivo X23全家福。整体拆解过程中,背壳分离最难拆解。所以,整个拆机过程还是具备一定难度和不可预知性。如有拆机需求,还是要认准官方售后,进行拆机维修。拆解中,最大亮点莫过于:第四代光电指纹解锁技术。指纹识别技术的迅猛发展,也使得指纹解锁无论是速度还是精准度都有着极其大的提升,希望vivo在科技创新领域越走越远,也希望vivo继续发布会产品扎实做工优势,提高产品的整体竞争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