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国家网络安全周 我们教你如何开启Apple ID双重认证

新浪数码

关注

从9月17日开始,我们迎来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这样一个极具意义的日子里,我们提示您如何更好的保护Apple ID的安全。

事实上,网络账号密码被盗是一件十分常见的事情,它不像手机病毒那样听上去好像离我们很远,而是时时刻刻都有可能发生。所以我们写下这篇文章,教您如何开启双重认证,给Apple ID增加一重保证。

苹果用户对于Apple ID一定不陌生,使用苹果设备下载应用、访问Apple Music、登录iCloud都需要先登录Apple ID。对于苹果用户来说,Apple ID中涵盖了很多重要信息与资料,一旦Apple ID被盗,将会给用户带来很大麻烦。

那么除了一般的账户密码外,还有什么办法能保护我们的Apple ID账户呢?苹果给出的答案是开启双重认证,给Apple ID多加一道安全保护屏障。

双重认证是苹果为了保证用户Apple ID的安全而推出的功能,旨在确保只有用户自己可以访问自己的帐户,即使其他人知道密码也无法访问。开启双重认证功能后,首次登陆Apple ID就需要一款受信任的苹果设备在身边才能访问账户,否则的话即使有密码也无法登陆。

举个例子,比如我在网页上首次登录Apple ID,如果我开启了双重认证,那么除了Apple ID账户密码以外,还需要额外提供六位验证码。这个验证码从哪来呢?就是从我们上面说的受信任的苹果设备。所谓受信任的苹果设备,它可以是iPhone,也可以是iPad或者Mac,只要你在这个是设备上登录过Apple ID就可以。

这样一来,当我在网页上登录Apple ID时,我的苹果设备就会弹出窗口提示有人要登录Apple ID,询问是否允许,一旦允许就能获得六位验证码。如果有人知道了我的Apple ID密码,要在别的地方登录,我也可以通过受信任的设备马上知道我的账号密码被盗了,拒绝另一端Apple ID登录,并且立刻修改密码。

换句话说,有了双重认证这个功能,在新设备上登录Apple ID时,不知要输入账户密码,还有输入六位验证码。就像我们平常登陆京东、爱奇艺这类网络账号时需要短信验证一样,多了一重保证。

说了这么多,有网友就问了,你说的这个双重认证功能这么有用,要怎么开启呢?

首先,打开设备中的“设置”>点击你的账号头像>选择“密码与安全性”;

然后就可以看到“双重认证”这个选项了,轻点“打开双重认证”>轻点“下一步”>轻点“继续”>输入用来接受验证码的电话号码,轻点“下一步”;

这时你刚刚输入的号码会收到一个验证码,输入验证码后,双重认证就开启了。

如此一来,你的Apple ID就多了一重保障,即使别人知道你的账号密码也不能轻易登录你的账号了,不要犹豫了,为了你的账号安全,开启双重认证吧。(苏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