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守护手机的流畅与安全,绿色公约的新进展你应该了解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爱范儿

2018 年 7 月 12 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统一推送联盟承办的中国安卓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以‘创新引领、技术先行,优化生态,合作共赢’为主题,再次为国内中国 Android 开发者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

Android 绿色应用公约创始人,中国 Android 开发者代表冯森林先生(Oasis Feng)发表了题为《一个开发者眼中的国内 Android 生态》的主题演讲。

冯森林先生阐述了‘生态差异促成的后果’,包括开发者出海,大型应用垄断,推送碎片化,应用市场碎片化等问题。最后,冯森林先生提出了他对‘生态的自救与期待’,从应用、推送、市场等方面给出了思考和建议。

关于绿色公约,你应该知道这些

在 2017 年,作为独立开发者,冯森林先生发起了《Android 绿色应用公约》,在业界作出了一项深远意义的探索和尝试。

尽管公约并没有直接的约束力,但一石激起千层浪,它在国内 Android 生态看似平静的水面之下掀起了巨大的波澜,重新塑造着生态中曾经冲突对立的复杂关系。

AppSo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长期关注应用生态的高质量媒体,在此前也对 Android 生态中的诸多问题作过很多宣传,读者群体也普遍对这些问题有强烈的关注和认同。

统一推送联盟一直关注中国 Android 生态的建设。在这次的统一推送联盟成员大会上,联盟同冯森林先生共同发布了《Android 绿色应用公约 2.0》,并将公约落地到联盟的绿色应用规范中,共同推送行业生态的良性发展。目前支持绿色应用公约的名单如下,AppSo 也在其中。

统一推送标准最新进展

目前,推送通道层接口标准涉及服务器端和手机端。服务器端包括推送鉴权(Auth)及推送(Send)两个接口,手机端包括注册(registerToken),开启推送(TurnOnPush)等九个接口。

在本次大会上,《统一推送通道层接口规范》引起了听众的广泛讨论,开发者们针对当前标准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本次大会后,联盟秘书处对现场征集的相关意见进行了逐一评估,并对标准进行了一定的修订。按照标准制订的流程,修改后的标准仍将组织联盟内相关成员企业进行讨论以达成共识。新的统一推送标准随后会加紧修改,并第一时间通过公众号向社会公布。

推必达——触达用户的全新体验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磅议题,中国信通院联合三大运营商在本次大会上发布了‘推必达’产品。‘推必达’利用运营商的信令级推送通道,为开发者提供了触达用户的全新选择。在垂直行业的某些特定场景下,推必达产品可以极大提升用户体验,为用户规避应用下载,垃圾短信,频繁应用间切换等困扰。

在本机未安装 app 的情况下,点击由 app 发出的‘推必达’消息,即可拉起相应快应用。后续,推必达官方网站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写在最后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相信,通过联盟的努力,可以让我国的 Android 生态有一点点改变。希望和行业内的各方共同努力,迎接更好的 Android 生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