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三星可折叠手机的传闻一直都有 问题是何时才能发布

新浪数码

关注

三星可折叠手机算得上是智能手机史上传闻最多的项目之一,用“哥不在江湖,江湖却都是哥的传说”来形容最贴切不过。

最近,关于可折叠手机的消息也越来越多。许多厂商未雨绸缪,提前申请了可折叠手机的专利。如果真正的可折叠手机面世,它很可能会引起一次重大的手机革命,甚至大有超越“全面屏”的势头。

在这个时间点,外媒AndroidAuthority对三星可折叠手机神话般的传闻做了汇总,新浪手机对此进行了编译整理,让大家通过这篇文章了解这家最有可能率先推出可折叠手机厂商的动态。

三星可折叠手机的历史实在有点曲折

先不说可折叠手机的情况,即便是可折叠屏幕相关的传闻就已经有些年头了。而三星对柔性屏幕的的研究一直持开放态度,并且时间长达10年之久。

2008年,三星首次展示了可弯曲的智能手机OLED屏幕。到了2011年,三星在那一届的CES(消费电子展)上展示了一款可以灵活弯曲的AMOLED屏幕手机原型。

然而,制作任意弯曲的屏幕是一回事,把它批量生产并带给消费者又是另一回事了。多年来,三星为可折叠手机和相关显示器申请了多项专利,只不过这类产品始终处于研发阶段。

2013年,有传闻称在当年的MWC(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上,三星会推出一款名为Galaxy Q的可折叠手机。当时的传闻称这款手机将配备可折叠双Super AMOLED屏幕,分辨率为1920*1080,搭载三星自家的Exynos 5250处理器,2GB运存以及8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和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当然,最终的情况大家也都知道了,三星并没有公布这款手机。

2014年三星公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展示了可折叠手机的概念。视频中展示的可折叠手机共有两面屏,外面的屏幕方便折叠时使用,而展开后内部的屏可以形成一块更大的屏幕。

同年晚些时候,一位三星高官表示该公司将在“明年年底之前确保每月生产3万到4万台柔性屏幕”。然而,2015年我们依然没有看到这种能够折叠显示的屏幕,更不要说带有这种屏幕的手机了。

到了2015年,传闻的内容变了。当时传闻说三星正在研发一款代号为“Project Valley”的新设备,该设备拥有两块相对独立的屏幕,而不是所谓的柔性屏。当时说这款手机会在2016年发布,结果也没了下文,不过三星仍然在可折叠手机的专利方面下功夫。

2017年4月,三星Display首席工程师Kim Tae-woong表示三星可折叠手机不会在2019年之前发布。结果几个月后,三星首席执行官高东真(DJ Koh)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等我们完全准备好时就会发布可折叠设备,预计在明年(2018年)”。

在今年的CES上,有消息称三星召开一个闭门会议,展示了配备柔性屏幕的智能手机原型。随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专利申请泄露了一款具备7.3英寸柔性OLED屏的三星概念手机。这就是我们常听到的所谓的Galaxy X,不过也有传言称这款设备可能会作为Note系列发布。

目前最新的传闻是三星在公司内部为可折叠手机准备了一个新代号:“Winner”,据说这款手机将在2019年年初发布,很可能登陆明年的MWC展会。当然这一切都只是传闻,毕竟之前的说法从来没有实现过。

三星的可折叠手机到底该叫啥?

正如我们上面提到的,三星可折叠设备的名称有很多,比如“Project Valley”,“Galaxy X”,“Winner”,但是这些名称似乎都不是它最终发布时的名字。有一种说法是这款设备将是Note系列下的一款产品,因为它展开时会有一块巨大的屏幕。

最近,关于三星可折叠设备的传闻越来越多,甚至包括生产和发布时间。今年4月,外媒The Bell报道称三星计划11月开始生产可折叠设备,于2019年年初正式发布。

到了6月底,外媒ETNews给上述传闻增加了一些筹码。其表示三星已经在韩国建立了可折叠屏幕试产线,并在夏季开始测试该产品。随后这家媒体表示,如果测试结果一切正常,三星会在今年年底之前将试产线转为批量生产。

近期,韩国媒体引用三星一位高管的说法,称该公司已经完成手机的研发,预计明年第一季度正式发布可折叠手机。不过它的价格很可能会达到2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1877元)。不管怎么说,这款设备的手机一定不会便宜。

说了半天可折叠手机 它到底长啥样?

现在推测三星可折叠手机的硬件配置还为时过早。不过通过各种概念设计图和专利,我们对这款手机的设计有了一些想法。

有一种说法是这款手机尺寸和正常手机一样,只不过能够上下折叠从而让它放入更小的口袋里。与之相近的说法是该机配备了7.3英寸屏幕——这一尺寸和当初传闻中三星在CES上给潜在客户展示的手机尺寸一致。

与此同时,ETNews表示,三星设计的可折叠设备是向下折叠三分之二的方式,而不是一半对折,这样一来用户可以在手机折叠时使用部分功能。

还有一种说法是这手机有内外屏幕,外部屏幕可以像普通智能手机一样工作,而内部屏幕可以折叠起来,展开后能得到像平板一样的大屏。具体来说,该机将配备三块屏幕,外部有一个3.5英寸OLED屏幕,内部有两块OLED屏幕,展开时内部屏幕可以拼成7英寸大屏。

另外有报道称三星正在准备3000毫安时到6000毫安时的柔性电池。

不管怎么讲,以上这些都是传闻,真正的可折叠手机什么样只有在发布的时候才能知晓了。

三星并不是唯一家看好可折叠设备的厂商

就像开头提到的那样,许多手机厂商对可折叠设备抱有浓厚的兴趣。这其中包括已经发布双屏可折叠手机的中兴,申请了一系列专利的OPPO,和LG Design合作开发柔性屏幕的华为,以及曾经展示过像手表一样缠在手腕上设备的联想。

与这些厂商相比,三星对可折叠手机更执着。如果最新的传闻准确无误,三星会在2019年发布可折叠智能手机,不过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我们很难确定这次三星不会让人失望。(苏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