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全面屏转型!三星专利公开:全视全面屏幕、无前置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提升屏幕比例,提升整体视觉效果。全面屏发展从去年年初开始发展,兴起。经历了从16:9到18:9最终19:9,屏幕比例不断的在的改变,边框尺寸也在不断缩减。

但是,全面屏的发展似乎并不顺利。因为前置摄像头排设以及光线感应器等元器件布局排放问题。所谓的刘海屏,美人尖,下巴屏也成为众多手机厂商的解决方案。

近日发布的OPPO Find X以及vivo NEX似乎给出了全面屏较好的解决方案,同时也为强迫症患者带来福音。

不过,全面屏似乎有了第三种解决方案。mobilkopen近日扒出了三星在美公开的一项专利文件(2017年9月提交,2019年6月19日公开),其中构建了一台正面屏占比极高、同时背部也有一块几乎占比一半面积的大号副屏。

通俗来讲,正面做到了无额头,下巴。听筒,传感器也都进行了隐藏式设计,正面无摄像头以及预留开口存在。此专利显示,背部仍为单摄。

前置摄像作为不可或缺的功能之一,目前的解决办法有:翻转共用,前后置都采用同一摄像头;另一种为升降式摄像头设计以及嵌入滑盖式设计。

而三星此次无前置摄像头设计,据悉会在机身背面设置类似墨水屏,用于自拍捕捉成像。由于正面无开孔,所以预计使用屏幕指纹解决方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