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国内首款骁龙本华硕畅370发布:6199元送一年无限流量

新浪数码

关注

相关阅读:首款骁龙笔记本华硕畅370评测:续航不俗 性能拖后腿

新浪数码讯 6月21日下午消息,高通在北京举行骁龙PC品鉴会,会上公布了更多骁龙835PC处理器特性,微软、360、华硕等厂商纷纷派出代表来助阵。

这次活动首先确认今后骁龙笔记本都命名为“骁龙本”。华硕还在会上公布首款骁龙本畅370售价为6199元,包含一年中国电信无限量套餐。

在新兴的智能家居、穿戴式设备、物联网、车联网等设备形成规模之前,成熟的移动PC市场(主要以笔记本和二合一设备为主)就成为了高通锁定的目标。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骁龙处理器是最常见的选择,因此在节能性上,自然非常出色。与此同时,骁龙处理器天然支持移动网络连接,因此可以为超极本或平板电脑带来更多的4G LTE网络支持。

据高通介绍,根据很多第三方调研机构的数据显示,国内外笔记本用户的最大痛点就是随时随地接入互联网,同时拥有真正全天候级别的续航时间。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微软在2016年底就找到了高通,联合开发了一套全新的X86模拟器,并在骁龙820移动平台上安装Windows 10操作系统,高通称,完美运行《坦克世界》、播放4K视频、运行Office 2016等应用。

因此,之前高通所承诺的“全天候”续航、无风扇设计等等,这些对于Windows 10用户来说,都充满了吸引力。同时与之前微软只能运行Windows RT的Surface系列产品不同,这一次在ARM架构处理器上,更像是一台普通的X86设备,能够运行标准的Windows应用。

总结一下,始终在线、超长续航、设计便携是属于骁龙笔记本的标签。当然,大家最关心的还是性能能否满足基本需求,毕竟曾经的上网本和英特尔CULV平台轻薄本,在那个时代,续航和轻薄做的很赞,最终还是因为性能短板太明显而夭折。

首款骁龙本华硕畅370

华硕畅370是首款在国内正式发布的骁龙本,华硕畅370采用360度翻转设计,13.3英寸8.9mm窄边框显示屏,整机厚度14.9毫米,重量1.39千克。

配置方面,畅370搭载了骁龙835作为主运算芯片,1080P分辨率显示屏,8GB运行内存,256GB UFS2.1闪存,提供2个USB 3.1传统接口、1个HDMI 1.4接口、1个耳麦口等,支持指纹识别。

作为一款ACPC产品,4G上网当然也是主打。畅370骁龙本号称有着22小时的视频播放续航时间、内置电信的无限流量nano SIM卡,理论最高下载速度1Gbps。

按照官方介绍,内置的这张中国电信的流量卡,月租99元,全国不限量(15GB后降至3G网速),总计赠送12个月。

目前,畅370骁龙本已经在京东开启预约,25日正式发售。

除了华硕畅370,联想还公布了更多关于Miix630的信息,Miix系列是二合一产品已经累积多年,产品性能及稳定性等也为颇为成熟。联想Miix 630搭载的高通骁龙835处理器,采用10nm八核心设计,最高速度可达 2.45 GHz。

联想透露,目前联想Miix 630还在进行最后的打磨,未来将让用户在联想新零售店天禧店体验,具体发售发时间并未透露。

360也表示旗下全线产品将支持骁龙本,并且针对推骁龙本出了快剪辑软件。

新浪点评:

骁龙本还是有着诸多新的体验,它被赋予诸多智能手机的优秀特点,比如能通过4G网络随时随地联网而摆脱了WiFi限制,长期不使用时无需选择关机,合上屏幕进入待机即可,重新唤醒所需等待的时间就好比点亮手机屏幕,哪怕关机再开机时的启动时间也大幅缩短。

但从实际体验来看,性能短板还是比较明显,另外6199元的起售价想抢占轻薄本市场还是颇有难度。

(于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