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1599元的小米6X发布 雷军说小米硬件利润永远不超5%

新浪数码

关注

杨柳腰机身的小米6X上手图赏

新浪手机讯 4月25日下午消息,小米在武汉举行新品发布会推出小米6X新款手机,这款手机是小米为了探索线下渠道而推出的第二款产品,主打AI拍照功能。

发布会开始,小米公司CEO雷军在发布会开场和结尾分别做了发言,给母校武汉大学带来一份答卷:经过8年的奋斗,小米成为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厂商,并拥有1.9亿月活跃互联网用户。未来,雷军也表示,小米硬件综合净利润率永远不会超过5%。如有超出的部分将超出部分全部返还用户。

发布会之前,小米6X这款产品的外观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它正面采用流行的18:9全面屏,屏幕大小为5.99英寸。手机背面选用金属一体化机身,配备指纹识别模块和竖式双摄。小米6X最薄处厚度为7.3毫米,握在手中显得十分纤薄。整体外观设计偏向主流,中规中矩。该机一共有五种配色,分别是赤焰红、流沙金、冰川蓝、曜石黑以及樱花粉。

小米6X主要卖点集中在拍照上,先说后置摄像头。小米6X后置1200万像数+2000像素双摄,两颗镜头都能作为主镜头使用。当光线条件好的情况下,手机会选择1200万像素摄像头作为主摄像头,这颗镜头使用的是索尼IMX486传感器,光圈大小为f/1.75,单位像素面积达到1.25微米;

当光线条件不好的时候,手机会切换至2000万像素摄像头,这颗镜头采用索尼IMX376传感器,光圈大小同样为f/1.75,在夜晚拍摄时,它能将感光像素4合1产生2微米大像素,增大进光量提升画面亮度。这套方案和此前OPPO R11s使用的方案一样,不过小米给它起名为“AI双摄”。

除此以外,小米在这款手机的前置镜头上也下不少功夫。小米6X前置镜头参数和后置的2000万像素镜头一摸一样,同样的f/1.75光圈,同样的传感器和感光像素4合1技术。在光线条件不好的情况下,除了镜头本身的优势,小米6X还具备前置柔光灯,且支持HDR。

另外,小米6X的前置镜头具备AI单摄虚化的能力。所谓AI单摄虚化指的是通过前置镜头区分人物和背景,从而通过算法将背景虚化。小米官方表示,小米6X分析了海量女生在拍照,能够准确识别女生在拍时使用的道具和手势,并进行精准抠图。不仅如此,小米6X在前置AI美颜的同时,加入了AI护妆美颜,可以识别女生面部的妆容,并在美颜的同时保留唇妆、眼妆的细节。

由于前置镜头加入了AI算法,能够识别人物和背景,小米还利用这一特性增加了场景信息。这个功能在识别人物和背景后,会对它们惊醒单独优化,人物进行美颜处理,背景则加上不同滤镜。举个例子,比如在夜景自拍时,小米6X前置镜头会将夜景虚化,人物进行美颜,同时还会将灯斑放大,形成大光晕的效果。当然,这种优化是可以手动关闭的。

目前,小米6X一共支持12个自拍场景识别,分别是蓝天、日出、日落、海边、樱花、油菜花、薰衣草、绿植、夜景、枫叶、秋色以及雪景。

小米在发布会上表示,6X上的AI算法都是小米自主研发,并且小米与武汉大学签署了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涉及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师资互聘和实习实训基地四个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与日本摄影师蜷川实花合作,在小米6X的相机中增加了微醺、旧梦、浅眠、如岚、初见六款大师风格的滤镜。 蜷川实花是日本知名摄影师、导演,她曾获得木村伊兵卫摄影奖,是日本时尚的风向标之一。

硬件配置方面,小米6X搭载高通骁龙660处理器,共有4GB+64GB、6GB+64GB、6GB+128GB三个存储版本可选。它内置3010毫安时容量电池,支持18W快充,适配MIUI 9系统。其他功能方面,小米6X自带相机支持AI智能翻译、AI拍物购物等功能,其中翻译功能支持英、法、德、西、日、韩、印七种语言,并内置“小爱同学”语音助手。

价格方面,小米6X 4GB+64GB版售价1599元;6GB+64GB版售价1799元;6GB+128GB售价1999元。4月27日10点在小米官网、天猫、京东等全渠道开售。

新浪点评:

小米为了扩张线下渠道,特意增加了一条产品线,该系列产品以数字加“X”的命名方式,也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小米5X和小米6X。它们的特点是采用当下流行的外观设计,并引入时下热门的功能。

这个系列产品主要的对手是蓝绿大厂,主要战场放到了线下,而小米的最大优势则是价格。可以说,6X继承了小米手机性价比的传统,而且整体来看没什么短板,自拍方面有自己的特色。至于能不能击中蓝绿厂的要害,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苏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