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库克:Mac和iPad二合为一的想法不靠谱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 4月20日上午消息,带有触控屏幕的笔记本是Windows阵营的一个常见产品,但苹果似乎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库克在近日接受采访时就举例认为,将Mac和iPad强行合一并不是好主意。

这其实是上月底在芝加哥的苹果春季发布会后的一次简短对话,但《悉尼先驱晨报》(Sydney Morning Herald)近期才刊登这段报道。

当谈到“触屏笔记本”这话题的时候,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说:“我们不觉得两者合一是好事。它们两个都很棒的原因之一,正是我们让它们分别做自己最擅长的事。但一旦你要他们俩融合在一切……就一定有妥协。”

他补充说,“可能组合产品的效率更高,但那不是它该有的样子。它是可以用来帮人们改变世界或者表达激情、表达创造力的工具。所以,对很多人热衷的融合产品,我不觉得这是用户想要的。”

库克说他自己通常在工作中使用Mac,在家里和旅行中使用iPad,“我两者都用,我爱这些产品。”

关于二合一产品这个事,苹果公司一直是拒绝的,在2015年Windows阵营出现各种形态的触屏电脑的时候,库克就有过类似的说法。

当然,我们得说,在iPad发布会问库克这个问题,他肯定需要力挺的自己的产品。现实中,苹果其实有两者融合的尝试,iPad Pro便是代表,只不过Mac一直没这么做,他们不像Windows笔记本那样激进,而是把体验想的很多。他们宁可用TouchBar或是Handoff这种变相的方式打通桌面和移动平台之间的差距。

在近期,也有过iOS会跟Mac生态打通,让Mac上能运行iOS应用的传言,但苹果还没有实质动作。(晓光)

加载中...